神韻演出令我更珍惜中國文化

睽違一年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再次光臨澳大利亞首府坎培拉,3月8日在坎培拉國立大劇院舉行了首場演出,同為人母的泰拉(Tiala)和希瑟 (Heather),結伴觀看了首場演出後表示,這是一個瞭解中國文化的機會。「演出太精彩了,我喜歡演出中講述的故事,那些故事穿越了不同的時代,卻以 優美的中國舞的方式展現在舞台上,太精緻了,又很有趣。令人佩服。」

泰拉說:「觀看這場演出對澳洲人非常有益的,通過展示中國的歷史, 為我們提供了洞察人類共同特點的機會。澳洲有很多中國人,我本身就很尊重中國人,但這場演出使我更珍惜中國的文化,因而更敬佩中國人。」

希瑟說:「今天的演出太輝煌了,那些顏色和服裝色彩又太漂亮了。對於演出所傳遞的精神層面的信息我也非常欣賞,我喜歡這樣的用歷史故事來反映深層道理的演出。我也喜歡神韻藝術團這種先用舞蹈講故事,再引導人們自己進行深層思考的方式。」

泰拉則表示:「整場演出似乎顯示了中國歷史的演變,演出反映了早期的中國人相信天堂的存在,隨後進入各個朝代,顯示了中國如何隨之時間的變化而演變的過 程。那些演員的演出真令人驚嘆,她們不但太漂亮了,她們簡直就是天才,所以今天的演出才會這麼精彩,這真是一場美好的演出。」
泰拉表示她們喜歡所有的節目,尤其那個關於調皮的小和尚的節目很精彩,她們對演出的服裝讚不絕口,泰拉說:「演出的服裝很令人驚嘆,簡直是太美了。」

希瑟則說:「我也覺得所有的節目都很好,但我更喜歡節目的排列順序,我覺得節目的安排是有序的,精心設計的,而且排列得很好,雖然我無法說清其中的道理。」
希瑟表示她會將這場演出介紹給自己的朋友,她說:「我會對我的朋友說,『你們一定要去觀看這場演出呀』,千萬別錯過了。」

而泰拉則接話說:「因為這場演出太神奇了,演出中的舞蹈演員用肢體語言為我們講述了中國的故事,讓我們真正有機會洞察了中國的歷史和文化,我們都獲得了一 個很好的學習中國文化的機會,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個機會,更何況演出還非常非常美麗,而這些講述故事的方式又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