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法輪功學員對網絡自由貢獻重大 (圖)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3月5日發表特約記者王山的文章,高度評價法輪功學員對中國民主自由事業和世界網絡自由做出了重大貢獻。(網絡截圖))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3月5日發表特約記者王山的文章,高度評價法輪功學員對中國民主自由事業和世界網絡自由做出了重大貢獻。

文章說,提起法輪功學員,人們會想到中共對他們的殘酷迫害,和他們不屈不撓的抗爭。其實他們對中國的民主自由事業還有另一項重大貢獻,就是開發出有效的破 網軟件,把中國政府耗費巨資建立起的「網絡長城」打開了一個缺口,也幫助了所有極權專制國家的網民衝破網絡封鎖。沒有他們,中國的網民至今仍全部被圍困在 「網絡長城」之內,不知道國外有著多姿多彩的網絡世界,更不知道近來中東、北非發生了「茉莉花革命」。

文章說,就在中共2001年建成「網絡長城」以封鎖境外傳播真實信息的網站的同時,在美國的法輪功學員成立了非盈利組織「全球網絡自由聯盟」,加盟的四家網絡公司開發的破網軟件,一舉撬動了中共看似固若金湯的長城防火牆。

王山認為,《大紀元時報》與「全球網絡自由聯盟」最近在美國舉行的題為「互聯網與解體獨裁統治」研討會,使得 「全球網絡自由聯盟」更加清晰的進入人們的視線,無界瀏覽、自由門、火鳳凰、花園網以及世界通這一系列破網軟件,每天向中國大陸的朋友們提供自由的資訊。

美國國會2月18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網絡自由聯盟」開發的破網軟件,以「無界瀏覽」和「自由門」最為有效。

王山的文章介紹說,在很長一段時間,「無界瀏覽」的開發者、硅谷電腦工程師黃艾倫和「網絡自由聯盟」的成員們,以個人的有限財力開發破網軟件,有人因此生 活拮据,甚至三餐不繼,但他們從不曾退縮。黃艾倫說:「大陸那邊沒有閒著,一直在封,每日每夜都在封,這邊每日每夜都在破。我們所用的資源比大陸他們投放 的資源要少很多,所以我說,小小的槓桿,就撬動了獨裁者的基石。」

不久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裡‧克林頓發表講話,強調衝破極權專制國家網絡封鎖的重要。而後有美國的主流媒體報道說,美國國務院決定向開發出有效破網軟件的「全球網絡自由聯盟」提供資助,以擴大其功能。

文章最後說,在可預知的未來,中國大陸使用「全球網絡自由聯盟」破網軟件的網民,將由現在的數以百萬計增加到數以千萬計。到那時,中國的「網絡長城」還存在嗎?中國人享有網絡自由的那一天還遠嗎?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