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慶祝國際婦女節 法輪功學員獲獎 (圖)

二零一一年三月五日,加拿大多倫多市士嘉堡西南選區的聯邦國會議員西姆森(Michelle Simson)舉辦了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並向二十五名婦女義工頒發褒獎。法輪功學員王文因長期義務為兒童提供中國傳統文化教育而獲獎。

二零一一年三月五日,多倫多明慧學校王文老師獲加拿大國會議員西姆森(Michelle Simson)頒發義工獎

多倫多明慧學校負責人王文老師已經做了七年義工。她說,她自己也是在家帶孩子,像其他父母一樣,希望孩子學到更多的中國傳統文化。但孩子一個人在家學中文的興趣通常沒那麼大,孩子們在一起學是個很好的機會。

在多倫多,明慧學校已經連續五年開暑期班,招收從三歲到十三歲的兒童。從第一年的二十多名學生,到去年的近七十名學生。

暑期班從《三字經》、《弟子規》等啟蒙教材開始教,還有毛筆字、繪畫、雕塑、手工製作及中國舞蹈等課程。

王老師說,參加過四至五個暑期班的小孩,讀故事書能認出百分之六十左右的字。學校的環境使他們更有興趣學中文。

王老師十年前開始修煉法輪功。她表示,修煉使她發現,處處為別人著想這個角度,能使孩子學會感恩,為別人著想。她說:「我對自己的孩子教育,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他學會為別人著想,與別人分享。」

在明慧學校,王老師也教學生處處為別人著想。她說:「這樣的教育下,孩子不管在甚麼場合,都會表現出很乖巧。所以我們每次帶孩子出去活動的時候,都會有人讚這些孩子乖、懂事及有禮貌。還問他們學些甚麼課程。」

王老師說,法輪功教導「真、善、忍」。真誠、善良及忍耐,都是人良好的品性,這些用來教育孩子會有很好的效果,對他們的學習及生活都會有幫助。

她提到,有個小男孩曾喜歡哭,在明慧學校學會了如何積極地處理個人遇到的矛盾後,就不哭了。他有了一個妹妹,有時得到爺爺奶奶的特別寵愛,會無理取鬧地 哭。這時哥哥就對她說:哭沒有用,你要忍耐,不能耍賴。小孫子講出的話,連爺爺奶奶都受啟發,不再過份寵愛孫女,而是教她如何處理矛盾。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