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各族裔觀眾盛讚神韻 分享溫馨

仙樂飄飄,餘音渺渺。 2010年3月3日星期四晚10點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墨爾本麗晶劇院進行的第三場演出圓滿落幕。觀眾們意猶未盡,神圣美妙的節奏和旋律依然在心中激盪。神韻為墨爾本這個澳洲的“藝術之都”增添了東方文化的亮麗色彩,不僅讓西方人心馳神往,也為海外華人帶來民族自豪感。同時,今晚還是神韻的慈善之夜,為了幫助在昆士蘭水災中遭受損失的民眾重建家園,部份票房收入將捐給澳洲的自然災害防禦基金。

3月3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尔本丽晶剧院的第三场演出落幕,观众依依不舍。

演出在《眾王隨主下世》的恢弘音樂中拉開序幕,一幕幕負載盛譽的精彩節目帶領著觀眾穿越時空,馳騁中國歷朝歷代,各族裔觀眾在盡情享受歡歌慶舞的同時,也從內心感受著中華傳統文化的純善純美和博大精深。 “精彩絕倫”、“獨一無二”、 “扣人心弦”、“世界一流”、“太棒了”、“令人驚嘆”等讚譽之辭不絕於耳。

市長:演出充滿能量


莫蘭德市議會市長Cr Oscar Yildiz JP觀看了神韻的第三場演出(攝影:陳明/大紀元)

墨爾本北區莫蘭德(Moreland)市的市長Cr Oscar Yildiz JP與女兒一同觀看了神韻的第三場演出,他向記者描述了自己觀看時的感受:“自己一下子被吸引住,融入進去。”

“演出充滿能量,我想這是來自舞蹈演員們的熱情。”“沒想到會看到如此好的演出,編舞、色彩,舞蹈演員非常有動感,他們對舞蹈傾注了全部感情。”

資深財經界人士:演出中看到真正的中國

資深財經界人士Sgarlata先生與夫人Julie 和在大學裡學音樂的兒子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 Sgarlata先生向記者感嘆道:“今晚的演出帶他走入了美麗的中國,絕對美麗的中國文明,太美了。我不會忘記的!”

“神韻演出中不同風格的背景天幕,顏色的陪襯,還有那風格各異的舞蹈,這些簡直就是完美的結合。”

他說:“演出展現了中國的歷史,各個民族的片段,讓我看到了真正的中國文化。”

“當今的中國文化被罩上了陰影。人們所了解的中國也都是現在官方的說法居多,但那不是真的。這場演出展現的是純美、可愛、人性的善良,這才是真實的中國,中國的美麗,中國人的美好生活,而這些是通過美麗的舞蹈完成的。”

Sgarlata先生還說,我會向更多的人介紹神韻,叫他們快點來看。 “我還想到了我的83歲高齡的母親,我要讓她也來看。”

Sgarlata先生少年時從意大利移民來到澳洲,是一位資深的財經金融界人士,曾在許多大公司的董事會工作,擔任會計師、首席財務官等要職,目前自己經營一家會計師行。

前芭蕾舞演員:我幾乎要哭了

Sgarlata先生的妻子Julie 當過很久的芭蕾舞演員,也有很深的音樂背景。 Julie印象最深的是表現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舞蹈。她說:“從舞蹈表情可以看出,他們是忍受著痛苦,反迫害的真實一面和他們所遭受的一切我們還不能全知曉。”

她說:“我喜歡神韻演出的舞境和演員投入的表演,舞蹈節奏和動作各方面的安排讓我喜愛極了,真是太美了。”

對於神韻樂團的表現,Julie說:“音樂高低的起伏、音樂的展現,有幾處我幾乎要哭了,太感人了,讓人們知道了真正發生了什麼,你真的會被觸動。”

華人觀眾:為身為中國人而驕傲

不少華人觀眾看完演出後表示,這台晚會是真正的承傳中國傳統文化,令華人自豪。

從塔斯馬尼亞來墨爾本觀看神韻的宋女士說:“看了演出後,覺得演得真的很好,把中國的歷史、民俗都展現出來了,服裝很美。”

“看神韻演出好像心靈在跟她交流,可以感覺到演員是用心靈在表演,我們也是用心靈在與他們溝通。”“我覺得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很驕傲。也很激動。”

從上海來澳探親2個月的劉女士在觀賞完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非常成功,這樣的節目在中國看不到,明年我還要再來看。”“我有個同事去年跟我一起來的,她回去了,如果她在這兒的話,今年肯定要和我一起看。我回去就打電話跟她說。”

東正教大主教:傳遞通天的信息



3月3日希臘東正教大教主埃茲科爾(Bishop Ezekiel)攜教會高層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墨爾本的第三場演出(攝影:陳明/大紀元)

在晚會現場還見到了幾位特殊的觀眾,原來是希臘東正教德高望重的主教埃茲科爾(Bishop Ezekiel)先生攜幾位教會高層來觀看演出。他說:“我們在電視上看到了廣告,我們在悉尼的一些朋友看過,然後勸我去看,說:’很美妙,你去看!’所以我來看了,我非常開心。”

埃茲科爾主教對舞蹈演員的表演贊不絕口:“宛如奇蹟,觀看他們的表演真讓人驚嘆。”同時歌詞也引發了他很多思考。

“我是看天幕上的字幕,上面寫著,例如“路通天”(原文:“唯一去天堂的路”),我們經過人世就是通天的一步。在這裡我們經過磨煉,但是我們要記住有另一個地方,也就是天堂,我們只是渡過人間,我們在人世間的所作所為、生活方式能讓我們成功去天堂。這都是很美好的信息。”(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