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學校執行董事:體悟神韻精神内涵 (圖)


墨爾本Dockland航海學校執行董事托尼‧萊格(Tony Legg)認為,神韻演出很好的傳達了精神方面的信息。(攝影:費珊珊/大紀元)
 

2011年3月1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澳洲墨爾本的首場演出,在著名的麗晶劇院拉開大幕。精美絕倫的舞蹈、音樂和歌唱,給觀眾一次很好的文化體驗,瞭解並欣賞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璀璨、精深。

墨爾本Dockland航海學校執行董事托尼‧萊格(Tony Legg)表示,神韻更多的是表達精神方面的信息——悟道,而不是物質的。

他說:最喜歡舞蹈《梅》 。但這台演出不僅僅是娛樂,是以很好的方式向人們傳遞一個信息,一個精神領域的信息。

萊格的女友朱莉‧巴克斯特(Julie Baxter)曾是舞蹈演員,主修古典舞和爵士舞,在政府公眾服務部門工作。她表示:「舞蹈很好,表現了女子的輕柔和平衡,及男子的陽剛之氣和健壯。」

巴克斯特還說,最喜歡舞蹈《梅》,色彩、梅花,非常啟迪人。天幕給人印象深刻。神韻不僅僅有中國少數民族舞蹈,還以很好的方式呈現了中國歷史,製作精良。

「對我個人而言,這是很好的文化體驗、瞭解並欣賞另一種文化形式。將歷史及不同的文化有機地結合起來,神韻在這方面做得非常成功。麗晶劇院的優異設施也很好地烘托神韻的高水準。」巴克斯特最後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