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芭蕾舞演員:歎為觀止!啟示生命的目的 (圖)


前芭蕾舞演員、墨爾本迪肯大學藝術教育系教師傑基‧科伊爾 (Jackey Coyle) 女士(右)和女兒一起觀賞了3月2日晚墨爾本第二場神韻晚會。(攝影: 楊潔/大紀元)

2011年3月2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墨爾本麗晶劇院的第二場演出圓滿落幕,神韻演出中集合著身韻、身法及和純熟技巧的中國古典舞再次打破了國際界限,引領著不同民族、不同膚色、不同語種的人們一同暢遊了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

前芭蕾舞演員、墨爾本迪肯大學藝術教育系教師傑基‧科伊爾 (Jackey Coyle) 女士用「嘆為觀止」來表達她內心的震撼。

科伊爾女士還身兼作家、編輯、出版人,曾任西澳土著「Warmum藝術中心」經理,她在當晚演出的中場休息期間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她表示: 「演出引人入勝,令人向上,同時向人們啟示生命的目的。」

科伊爾說: 「神韻演出在各個技術方面上的運用都是高超的,方方面面都吸引人,如視覺、音樂、文化方面,太令人震驚了。」

「音樂出人意料的美,無論從視覺還是聽覺上都起到了特殊的效果,還有舞蹈演員的整體配合,都令我感動。主持人和西方觀眾溝通得很好。」

作為一名前專業芭蕾舞演員,她表示:「演出非常鼓舞人心!我對神韻藝術團的演員懷有深深的敬意,他們非常自律,中國古典舞蹈和場景的配合恰到好處,與芭蕾不同的是,中國古典舞有很多翻騰和跳躍。 」

「我知道中國舞也有很多規則、紀律,但是比芭蕾舞更能自由發揮,有時還很幽默,像《頑皮的小和尚》那個節目。」

「神韻展現出了強烈的信息和美德。我瞭解一些受迫害的情況,在中國存在著人權問題,很高興這些問題通過舞蹈的形式被表現出來了。看了演出,我打算去更多地瞭解中國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