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梅綻放墨爾本 神韻閃亮人文之都 (圖)

3月1日,<墨爾本麗晶劇院神韻國際藝術團拉開了6天7場演出的序幕。(攝影:陳明/大紀元)

 大戲悠悠展勝景,時光流轉億萬年。花團錦簇春意盎,掌聲雷動仙樂飄。2011年3月1日晚,來自紐約的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攜16場澳洲最大城市悉尼演出 的氣勢,為澳洲第二大城市墨爾本的中西觀眾拉開了六天七場純善純美的中華文化饗宴的序幕。藝術界、工商界、政府部門的各個層次觀眾,來自臺灣、斯里蘭卡、 西澳等地的國際及澳洲各地觀眾領略了中華文化的萬千壯觀與博大精深。

幕起幕落,歲月如歌。從秦朝士兵的氣吞山河、大唐仕女的儀態萬千,到清宮格格的嫻雅而不失俏皮;從風光旖旎的閩南,到青山碧水間的西南彝族,中華大地不同 的歷史朝代、不同民族的文化在舞台上盡顯,天上、人間共戲,仙神佛道同台。流光溢彩的盛景驅散陰霾,帶給喧囂都市裡墨爾本各族裔清新的氣息。

神傳文化重回世間,梅蓮綻放天門初開。兩個半小時中,神韻展現的中國舞氣勢磅礡,場面壯觀,集詩、詞、歌、賦於輕歌曼舞,樂曲美妙悠揚,服飾華麗多彩,造 化無窮的大千世界,全面深入地詮釋著中華神傳文化的壯麗和精深。台上藝術家與台下觀眾無聲的心靈互動。大幕落下,身心清爽的觀眾們表示,將用自己的心靈虔 誠地感受神韻所傳遞的慈悲信息和她所蘊涵的深刻寓意。

著名音樂劇主角:神韻演出非同尋常

首場觀眾席上坐著一位《舞動人生》(Billy Elliot)音樂劇中嶄露頭角的年輕演員Lochlan Denholm,他認為神韻演出「非同尋常」。作為一個舞蹈演員,他特別注意到了神韻的舞蹈。

「我特別喜歡男演員們,不是說我不喜歡女演員們,我被男演員的表演深深吸引,特別是《夢迴大秦》的武士們。」他說。「我也喜歡舞蹈《梅》的表演,動作整齊劃一,受過嚴格的訓練。」

Lochlan還說,他對編舞印象深刻,特別是這麼多人同時在舞台上表演,動作卻如此協調。作為舞蹈演員,Lochlan感同身受,對神韻演員們天衣無縫的表演,他表示:「要讓(其他非神韻的)三個人同時做一個動作都很難。」

最後Lochlan總結說:「這是一次難忘的文化之旅,有巔峰,有迂迴,很有意思,大開眼界。」

音樂喜劇《舞動人生》改編自2000年的一部英國同名電影,近幾年在澳洲常演不衰。今年不到20歲的Lochlan Denholm在劇中飾演主角Billy,廣受矚目。

青年舞蹈家:神韻太美了,我會向所有人推薦

到場觀看的大部份觀眾並不太熟悉中國傳統文化,通過觀看穿越五千華夏文明的神韻演出使他們對中國的傳統文化有了深刻的瞭解。相比之下凱特•圖麗(Kate Tully)就顯得與眾不同了,她今天是來儘量吸收更多的中國傳統文化。

凱特是一個中國青年社團的會員,同時她也是一名舞蹈家,她告訴記者神韻對她來講絕對是完美的。「我對亞洲文化很感興趣,神韻就像是為我量身定做的一樣,讓我折服得五體投地。」

凱特說她參加過中國舞獅,也跳過民族舞,因此她特別欣賞神韻舞蹈演員們的表演。「動作優雅、清揚,一切都透著中國風韻,」她說道。「男舞蹈演員表達出來更多的力量,女舞蹈演員則陰柔嬌美,」她接著說。

神韻的現場管絃樂團也深深地吸引了凱特,中西方樂器完美結合,凱特的心弦不時地被鼓點撩動。凱特說神韻代表了正統的中國文化,這些正是澳洲觀眾喜聞樂見的,她表示,澳洲人應該觀看更多這樣的演出。

談到自己的感受時,凱特的回答簡單卻又深刻:「神韻太美了,我會向所有人推薦神韻。」

地區經理:全家人受益的教育形式

化妝品公司的地區經理維拉地女士(LisaVelardi)稱讚演出具有生動的教育意義,又妙趣橫生。(攝影:費珊珊/大紀元)

維拉地夫婦帶著三個孩子盛裝來看演出,在終場結束後,他們在神韻的巨幅海報前合影留念。太太麗莎是Arbonne 化妝公司的地區經理,她認為,中國文化具有強大的激勵作用,同時演出讓她們更加瞭解中國人和他們所經歷的事情,再加上主持人對故事背景的解釋,「還有歌唱 演員的歌詞,能讓人們瞭解真相,我們都很喜歡。」

她對演出的教育意義讚不絕口,特別聽到三個孩子對演出的喜愛,她覺得自己做了件正確的事。女兒和兒子則異口同聲喜歡那個小和尚的節目,大兒子丹尼爾表示,演出很有趣,讓人很放鬆,明年會再來看,「我會告訴所有的朋友!」

帥氣的多米尼克(Dominic Velarvi)是一位美髮師,他覺得神韻演出不可思議,「用舞蹈講述故事的方式非常好,演員富有才華。」他同意太太對觀看演出瞭解中國歷史的教育意義的 評論,但他強調,演出的娛樂性也很強,他大聲感謝:「謝謝你,中國!還有中國的五千年文化!」

中國傳統文化之精髓

3月1日晚,營銷公司業主(Schonfelder)女士攜先生和5歲的女兒觀看神韻演出,她從演出中感受到,人類最終要回歸神佛。(攝影:張茹/大紀元)

公司業主謝菲爾德(Kerry Schonfelder)認為,與當前的流行娛樂不同,神韻晚會中有著豐富深刻的精神內涵。演出也讓她對中華文化有了立體的感觀認識。「演出中瞭解到人們 最終是要回歸神佛,中華文化講究和諧,與環境和諧,同情別人。貪婪、邪惡和空虛不是好東西。」

服飾是文化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神韻晚會中的服飾不但色彩明亮、美麗,而且真實地展現了不同朝代的服飾特色,最令謝菲爾德女士喜愛的是《大唐仕女》的服飾。「我猜想唐朝的傳統服飾就是這樣。」

澳亞民族電視台節目製作總監:節目太好、無法用語言形容

澳亞民族電視台節目製作總監,維省印支華人相濟會會長鄭毅中先生表示,從節目編排到舞蹈動作的爐火純青,可以看出演員們平時訓練非常刻苦。他特別提到,能將這麼豐富的文化元素集合在一台演出中,這些節目的導演一定非常了不起,「節目太好了,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鄭太太表示,每個節目都非常好,總體感覺服裝很美,特別是動感天幕,「非常精彩,就像看電影中的特技,真的很棒。」

神韻晚會傳遞的純善的信息,也讓鄭太太印象深刻,她說:「我能感覺到節目是讓我們向善。」

高貴華麗的服裝服飾、宛如仙境的動態天幕製作等所表現的純善純美的正統神傳文化精髓,還將給這座「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帶來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全新理解,給藝術家及觀看演出的人士帶來不盡的靈性和福音。神韻在墨爾本的其它幾場演出日期和時間如下:

3月2日 週三晚7.:30pm
3月3日 週四晚7:30pm
3月4日 週五晚7:30pm
3月5日 週六下午2:00pm & 晚7:30pm
3月6日 週日下午2:00pm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