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五度迎神韻

2011年3月1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將在澳洲墨爾本拉開為期一周的演出序幕。這是神韻藝術團第五次蒞臨南半球的墨爾本。神韻國際藝術團將在富麗堂皇的麗晶劇院再展風采,給富於人文精神的墨爾本觀眾帶來純善純美的藝術享受。日前,墨爾本最大的社區報《Leader》發表文章,介紹神韻藝術團3月1日起將在墨爾本有7場演出,純正藝術演繹中華五千年正統文化。

最大社區報業集團“廣告”神韻

《Leader》是維多利亞省最大的社區報,共有33家獨立分社,覆蓋一百八十万讀者。上週,該報下屬墨爾本地區的各個分社刊登文章《讓文化復興》(Keeping culture alive),向墨爾本社區推薦神韻藝術團演繹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再現東方神傳文化和歷史經典的精彩演出。

文章表示,神韻已經連續五年到墨爾本演出。今年神韻國際藝術團的90多名藝術家、音樂家將於3月1日~6日,在墨爾本麗晶劇院再展風采。

神韻節目講述中國歷史上的傳說,也描繪現代人堅持信仰的勇氣。神韻以傳統的中國古典舞表現故事情節,配以東西方樂器相融合的現場交響樂團。令人惋惜的是,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家們目前還無法前往中國進行演出。

墨爾本神韻主辦方的組織者肖先生表示,神韻致力於恢復中國傳統文化;通過藝術形式教給人們良好的價值觀,如慈善、內在美、勇氣、誠實、寬容和生命的意義。

樊先生對Leader報記者說:我真心希望澳大利亞人民分享中華文化的真正價值。自從我看了神韻的第一次演出,就有這樣的熱情去推廣神韻,希望更多的人也能夠欣賞她。


富麗堂皇的麗晶劇院。 (攝影:陳明/大紀元)

典雅的麗晶劇院再迎神韻

2011 年,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結束了在悉尼的16場演出後,來到澳大利亞第二大城市——維多利亞省首府墨爾本,將為這裡的觀眾帶來7場演出。墨爾本是多元文化之都。墨爾本人對藝術的熱愛程度,從市中心有數十家大大小小的各類歌劇院、藝術廳、博物館,可見一斑。墨爾本全城約四百萬人口,有多達七十種語言,各族裔聚居,和諧共處。

墨爾本古老而又年輕的麗晶劇院,由著名建築師Cedric Ballantyne設計,始建於1929年。結合了西班牙歌德式風格和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是當時戰爭時期最大最奢侈的影院。然而1945年一場大火燒毀了麗晶劇院。重建後,上世紀70年代又因為入不敷出被關閉,1996年才重新開放,可謂歷經磨難。

當時墨爾本市市長向市民承諾重建劇院,儘管處於二戰期間,物資奇缺,但兩年後劇院仍得以重新開張。建築師們利用原來的模型,經過精心打造,保留了原先的建築風格。巨大的六英尺圓頂和周圍嫵媚的小圓頂加上新增的枝形吊燈使劇院更加熠熠生輝。


墨爾本五迎神韻 主流讚譽

2007 年墨爾本首次迎來神韻藝術團,當年3月23、24日,就是在麗晶劇院上演了三場至善至純的演出,約5千名有著不同族裔文化背景的中西方人士第一次在西方社會欣賞到展現正統中國神傳文化的盛宴。今年,麗晶劇院再次迎接神韻,使東土正統藝術經典再現其舞台,麗晶劇院必將因此而再創輝煌,永載史冊。

2008年及2010年,神韻藝術團在墨爾本最富盛名的“維省藝術中心(The Arts Centre)”掀起神韻熱,主流社會人士紛至沓來。

2010 年神韻觀眾來自主流社會的不同領域。維省司法廳官員Barbara 與母親和婆婆一起觀賞週末的神韻演出,她表示,神韻的一切都令人驚嘆!自己從未有過這樣的經歷。 “對我來說,這是一次難忘的文化之旅。應大力推廣。”作家 S. Delang 由衷讚美神韻如詩如畫、二胡演奏每個音符都撥動人心弦。

成功企業家、贏得“2009年度澳洲長者”的LaManna先生讚美神韻“十全十美!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好的演出,真的——我認為我不會再看到這麼好的演出了,絕無僅有!我向所有的人推薦,快來看演出,物超所值,絕對值得。”

墨爾本著名音樂家F. Sablotny表示,神韻演出所傳達的信仰方面的信息很真實,非常強有力。作為音樂家他認為現場樂團的演奏太完美了,為神韻樂團的非凡技藝喝采。房地產大亨 Cellante先生說,神韻妙不可言,充滿活力。藝術性一流,以舞蹈表達故事很有教育意義,也很感人。

從3歲開始跳舞,有近60年舞齡的舞蹈家Jacka女士表示,神韻演出的精彩之處在於各個要素完美的搭配,無懈可擊,是必看的演出。

大陸留學生Michelle剛到澳洲時間不長,看了神韻演出,她表示:“這樣的演出在中國大陸是看不到的。我覺得很震撼!”“中華古老傳統文化里麵包含著神的內容,我很用心地去體會。”

神韻通過高貴華麗的服裝服飾、宛如仙境的動態天幕製作等所表現的純善純美的正統神傳文化精髓,給被譽為“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墨爾本帶來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全新理解,給藝術家及觀看演出的人士帶來不盡的靈性和福音。墨爾本再次翹首以待!

附:7場演出的日期和時間:

3月1日 週二晚7:30pm
3月2日 週三晚7.:30pm
3月3日 週四晚7:30pm
3月4日 週五晚7:30pm
3月5日 週六下午2:00pm & 晚7:30pm
3月6日 週日下午2:00pm

麗晶劇院地址:191 Collins Street Melbourne

主辦方訂票方式:
訂票熱線:03 98906180
訂票網站:https://webticketcenter.com/melbourne/

Ticketmaster:
訂票電話:1300 111011
訂票網站:ticketmaster.com.au
團體票:03 96852477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