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法弟子近來的交流: 無條件向內找

A同修的交流: 無條件向內找是保持整體正念之場的根本

今天早上學法時發現,自己這兩天不知不覺對有的協調人產生了埋怨的心;隨後想到自己也有很多不足,不知別人是否也在埋怨我。要是這樣我們怎會有慈悲祥和的正念之場?意識到埋怨同修的心表面看是“好心”,實質上在起反面作用。

重溫師父給澳洲學員的經文:“師父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能向內真修自己,放下向外看看別人不足的習慣,神韻推票的問題也是一樣。神韻是為了救人,推票也是為了救人。個人觀念都放一放,純真的思想力量很大,真能把澳洲大法弟子的正念形成整體,澳洲的形勢早就變了。我一直在等待這一天。”

發現自己好像很重視“正念形成整體”,卻或略了前提“向內真修自己,放下向外看看別人不足的習慣”。

今天當我想到要無條件的向內找,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就趕快補上,這樣才會對形成整體的正念之場有促進作用。如果大法弟子的場是慈悲祥和的,眾生才容易進來,邪惡勢力才沒有空子可鑽。正想這些時,厚厚的烏雲竟然散去一塊,出現了幾分鐘的藍天白雲,我想是悟對了。

B同修的交流:也談向內找

謝謝A等同修交流。關於向內找,我也談一些。

今天晚上我們在集體發正念、學法時,也做了一些交流,談一點我個人的看法。上週四同修出現的一些問題,造成了一些負面影響,我覺的我們作為悉尼當地的弟子,知道這種情況心裡都很沉重,大家把這個問題提出來,都是希望今後不要再發生。因為我們都希望給眾生最好的,不要因為我們大法弟子的問題造成一些眾生沒有被救度,將來我們無法交代。所以我覺的指出我們存在的問題,哪怕是其他同修的問題,這個本身都沒有錯,也不能說這在向外看。

但我們不能怨,我們都是一體的,雖然問題出在個別同修上,但也很可能有我的一些原因,即使我找不出我的問題,那我也要看看出了問題後,我怎麼去彌補、去圓融好、去善意的交流,使我們今後不出同樣的問題。其實怨的背後有許多負面的東西,今天有同修交流說,本來這種負面的影響只是對周四一場(我覺的只是對其中少部分觀眾),但我們一怨、這種怨氣帶到現在,那麼就可能後面幾場都被影響了。如果後面幾場都被影響,是不是也有我們一直在怨的同修的問題呢?沒有去彌補反而加重了不好的場呢?有同修認為是協調人的責任不應該做這種決定,我雖然當時打過電話,但協調人講了原因後,我覺的也有道理,我不再堅持,我只做好我的事。所以我個人來看,不是這個決定對不對的問題,出發點是好的,學員做好的話,本身也是好事。

從另一個方面看,我們帶著怨氣說:因為我們那個地方不好了,所以邪惡就乾擾成了,我們這樣想的話是不是也是在承認舊勢力的干擾呢?使邪惡更加有機可乘。從個人的修煉來說,我們自身有執著、有漏,我們都知道這決不是邪惡干擾的理由,我們出問題要向內找,因為這是大法對我們的要求,但決不能成為邪惡干擾救度眾生的理由,我們都知道對於這種干擾要徹底的否定。那麼對於我們整體修煉來說,我個人覺的其實也是一樣的,我們整體不可能每個人都修的一樣層次,而且還有新進來修煉的,還有以前不出來現在出來的,每個人會有不同的執著,這在我們修煉中任何時候都是這樣的,除非我們整體修煉結束。所以個體在整體中出現的不盡人意的事,也可能一直會存在,那麼我們是否永遠怨下去。我體悟到關鍵不是我們又出現了什麼問題啦,關鍵就看我們出問題時,我們整體怎麼去圓融、去彌補好,我們把每一個問題都怨一下,我們會有怨不完的怨,同時我們為什麼不能像個人對待邪惡干擾的態度那樣去徹底否定它呢?我們個別同修不足,我們也決不承認你邪惡可以乾擾我們整體救度眾生的理由,即使以後還有學員做錯了,還有學員不走出來,還有學員有很多執著,還有學員還在怨等等,我們還有這麼多不足,但我們就是不能承認邪惡的干擾。我們思維中不要把我們中的個體學員的不足和邪惡可以乾擾聯繫起來,我們決不承認它。但我們一定向內找,我們善意的指出問題,我們互相彌補,因為我們是大法弟子,是師父讓我們向內找的,是法中的要求。

讓我們重溫師父的一段法:“在修煉中碰到魔難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這不是承認了舊勢力安排的魔難、在它們安排的魔難中如何做好,不是這樣。我們是連舊勢力的本身的出現、它們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們的存在都不承認。我們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們中你們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 ”《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這幾年來,一旦有問題出現,每次都要怨一陣子,結果什麼正面作用也沒有起。但我們畢竟成熟了,我們很快看到了這個問題,我們很快想到師父去年專門發給我們的澳洲學員的信。我們會做的更好,修出我們更大的慈悲,即使同修有不足,真的在這種慈悲的場中,有不足的同修馬上也就看到自己問題,我們就很快會做好。

也許每件事發生都有其原因,都存在我們需要悟、需要提高的因素,如果我們做好了,那麼這次出現的不好的事情就會轉化成我們修煉提高的因素,我們同修之間的間隔打破了,就會把邪惡間隔神韻和眾生的因素打破,就能救度更多澳洲的眾生。這一切的不足不都變成好事了。

一點個人體悟,不足之處請同修指正。

C同修: 一段師父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的講法供我們共勉:
"……….人在現實生活中養成的觀念和那些不好的東西一下子很難去乾淨,習慣性的東西還得把習慣改掉哪。思維的方式已經是這樣了,那從思維的方式上還得去找正它,才能不再出問題。你說我不是已經清理乾淨了嗎?是,發正念,這場都亮了,可是哪,一站起來腦子就是常人的思維,想的問題做的事又回到原點,它又產生了。甚至發正念時你的思想念頭還不能夠穩定,一邊發正念清理消滅不好的東西還一邊產生著。修,就是修自己,其實就是這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