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命令”西方議員遠離神韻當地媒體熱議

被評為2010年美國十大傑出演出團體之首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將於2011年2月3日至2月5日在新西蘭奧克蘭的ASB劇院為觀眾獻上四場世界頂級演出。中共為了達到干擾神韻演出的目的,中共駐新西蘭奧克蘭領事館總領事廖菊華赤裸裸地給當地20名議員寫信,命令議員們遠離神韻。此事被神韻主辦者披露後,引起當地媒體熱議。

新西蘭新聞協會(NZPA): 政治家受到中國政府的壓力

新西蘭新聞協會於2011年2月2日發表的文章指出:“(新西蘭的)政治家受到中國政府的壓力,並被要求聯合抵制與法輪功活動有關的到訪演出團體。”

文章中說,中國駐奧克蘭領事館總領事廖菊華致信奧克蘭市政府議員凱西(Cathy Casey)博士,並要求她“遠離”神韻藝術團在2月初將在奧克蘭Aotea中心舉行的演出。

廖菊華的信中稱:神韻藝術團是法輪功組織,其真正目的是誹謗中國政府。

新聞協會的文章也表示,新西蘭綠黨國會議員凱斯•洛克也收到了奧克蘭一些中國團體的信,並要求他不要出席神韻演出。

洛克說:“中國政府試圖以這種方式向新西蘭政治家施加壓力,實在令人反感”,“當一些政治家對這種試圖阻止他們出席文化演出的蹩腳行為一笑置之的時候,其他一些或許會出於壓力而避免參與這一事件,並擔心他們的出席會對(新西蘭)與中國的姐妹城市,或國會與中國關係會產生怎樣的影響。”

洛克表示,廖菊華寫給凱西博士的信中所使用的語句是非常極端的,它將法輪功描述為“異端邪說”和“一個反社會團體”。

新西蘭電視3台: 總領事的信已經違反了人權

新西蘭電視3台在2月2日題為《中國政府的要求’違反了人權’》的報導中表示,在公然命令奧克蘭市議員們遠離一場舞蹈秀之後,中國政府已經被警告停止干涉本國內政。

電視3台的報導說,中國駐新西蘭領事館總領事聲稱:政治家應該迴避神韻藝術團,因為該團體和法輪功活動有關。

奧克蘭市議員凱西博士說:“沒有任何人可以命令我在Aotea中心的演出到底應該是去還是不去,這是我的選擇,沒有人可以命令我應該遠離些什麼。”

電視3台報導稱,市政府所有20名市議員都受到了總領事發出的信,並聲稱神韻和法輪功活動相關,而法輪功在中國被禁止,並用惡毒的語言詆毀法輪功。凱西博士說,總領事的信已經違反了人權,她應該就她的行為作出道歉。

電視3台的報導也表示,當電視3台新聞節目和總領事聯繫時,總領事拒絕就此事作出評論。新西蘭Stuff新聞網站:我真的很痛恨被中國外交官這樣威脅。 Stuff.co.nz新聞網站也於2月2日發表了題為《中國外交官警告議員們“遠離”》的文章。

文章說:一位資深中國外交官向奧克蘭市議員發出警告,讓他們遠離一個由異見團體法輪功所主辦的中國文化演出。

收到信件的奧克蘭市議員凱西博士表示,她對此事感到憤慨,同時也將這種行為視為違反外交慣例。

凱西博士向Stuff 網站表示:“我真的很痛恨被中國外交官這樣威脅,這是下流的行為。它散發著政治干預的惡臭。”她說,她和其他市議員長期以來一直都歡迎和接受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和持有不同見解的來訪者。
 
Stuff 網站稱,中國領事館總領事廖菊華向每一位議員寫信,警告他們遠離即將於2月3日在Aotea中心上演的“神韻”演出。廖菊華在信中詆毀神韻及法輪功,並以命令的口吻警告議員“請你遠離這一事件。”

Stuff 網站也表示,主辦這次活動的新唐人文化和藝術交流中心說,這封信的目的是為了破壞和乾擾神韻的演出。神韻所展現的是被中共所破壞的傳統文化。 “顯然,中共已經採取了極端的手段來試圖影響我們的民選官員”,“中共不希望新西蘭公眾看到被它們在過去的幾十年中被系統化摧毀的真實和傳統的中國文化。”

神韻主辦者新西蘭法輪大法佛學會表示:神韻藝術團以開創與找回人類的正傳文化為根本,創作和演出的節目都是以正統人類文化、神傳文化為主,以全善全美的節目奉獻給觀眾。神韻所到之處得到了觀眾的極高評價,尤其是西方主流社會越來越欣賞神韻。神韻所弘揚的中國正統文化正是中共最害怕的。從2007年以來,神韻已經連續4年在新西蘭演出,觀眾達數万人,新西蘭民眾越來越喜歡接納神韻。而中共顛倒黑白詆毀污衊神韻的流氓伎倆被越來越多的正義人士識破,一月中旬中共干擾神韻在韓國釜山的演出,釜山的地方法院在演出前最後一刻,終於做出正義判決,判定神韻依照合同照常上演,引起極大轟動。

法輪大法佛學會希望大家都到劇場去親身體驗神韻:百聞不如一見。希望議員們捍衛新西蘭的普世人權,親自到劇場看看神韻到底是什麼;同時也希望海外的華人不要被中領館嚇到,身在自由社會難道還不如中國大陸在中共統治下認清了中共面目、覺醒了的民眾。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