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背法的體會

我是一九九七年開始 修煉法輪大法的。在十多年的修煉中,體會最深的就是學法背法。學不好法,就修不好自己,幹什麼事也乾不好。下面說說我背法的一點體會。

零五年以前發資料、發光盤、在世人面前講真相,這都沒 問題。可是到了面對常人勸三退,就是一個新的修煉階段了,對 我們心性的要求就更高了。開始的時候,勸退的效果非常不好。特別是面對本單位的同事,雖然知道大法好,也清楚學大 法的都是好人,但是勸他們三退,就不行了。他們認為這是在搞“政治”,在“反黨”,所以都用懷疑 和不信任的眼神看著你,勸一個崩一個。勸不退的時候,在心裡還埋怨同事,甚至有不好的想法。

從表面上看,是因為他們親眼看到我由於堅持修煉大法被 罷官撤職、拘留洗腦遭到迫害,個人利益受到很大損失,還連累了家庭,不想被我牽連。冷靜下來反思自己,發現在講真相勸三退時有很多的常人 心:爭鬥心、顯示心、名利心、求心、因為脩大法被人看不起等各種各樣的人心簡直太多了,帶著這麼多的人心怎麼能做得了救度眾生的神聖事呢?我悟到,去掉這些心的辦法,只有多學法。

我開始背法。開始背法的時候,一小時背一段,有時一段也背不下來, 背第一遍的時候,從一小時背一段,到能夠背一頁;第二遍的時候,一小時能背一頁,直到現在一小時能背五到六頁。背法過程中,有的段長時間背不下來。這時,我靜心體悟,找到執著心,然後發正念清除它,這 樣很快就能背下來了。在背法中,我悟到:法學不好,就發現不了自己的執著 心,更去不掉它,自己沒有昇華上去,講出的話不純淨,帶著情,沒有威力,穿不透常人形成的各種觀念,打不到人的心靈深處,感動不了別人,體現 不出修煉人的慈悲心,講真相效果就不好。

在背法中,我還悟到向內找是法寶!修煉人遇到的一切,都是與自己的人心有關,沒有偶然的 事。如果不向內找,根本提高不了。小事不注意,不提高心性,堆積多了就形成了一個難關, 執著心太多時,魔就會鑽空子了,就可能表現在常人中邪惡的迫害。修煉人如果心在法上,邪惡是不敢動的!

從二零零五年以來,我背法二十七遍,現在學習的形式主 要是背法。隨著自己在學法中心性的昇華,講真相效果不知不覺也好 了。在火車上、汽車上、理髮廳、洗澡堂、工作中和給員工講 課的課堂上等各種場合,都能坦然講真相,勸三退。身邊的同事都高興的做了三退。

本人學法的一點體會,不對的地方,望同修指正。

(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