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七千萬退黨 香港各界集會遊行 ( 圖 )


聲援7千萬退黨的遊行隊伍浩浩蕩蕩走在廣東道上,大批遊客及市民在行人道上圍觀。(攝影:潘在殊/大紀元)

自從2004年11月《九評共產黨》橫空出世,同年底引發「三退」(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大潮以來,到5年後的今天,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表明 退出中共相關組織的人數即將突破7千萬。連日來,世界各地紛紛舉辦聲援及慶祝活動。在香港,多位政界名人在昨日的聲援退黨集會上發言指出,7千萬人退出中 共惡黨,反映中國人民不斷覺醒,也象徵中共已經在瓦解之中。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呼籲更多國人加入三退大潮,徹底解體中共,結束自身與民族的苦難。

香港退出中共服務中心及香港大紀元時報等多個團體機構,昨日舉行「解體中共救國救港」聲援7千萬勇士退出中共惡黨集會及遊行。主辦單位在聲明中指出,越來 越多的港人認識到:一黨專政、殘暴成性的中共政權正在摧毀港人的核心價值、捻斷香港的生機命脈,如果不站出來說「不」,便無以安身立命、趨吉避凶。

解體中共 結束苦難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主席高大維透過網絡發言,他說,5年多來退黨大潮勢不可擋,「除了上承天意,下合民心之外,還有幾個重要的因素:一是眾所周知的九評 效應;二是法輪功學員的持之以恆地傳九評勸三退;三是中共邪黨自身一次次地反面表演,身不由己、鬼使神差地幫助被它迷惑的世人一批批、一群群地認清其邪 惡,最終與其劃清界限,走向精神覺醒,從而在客觀上起到幫忙推動退黨大潮的效應。」高大維呼籲更多中國同胞「加入到這場徹底解體中共、結束自身苦難、結束 民族災難、復甦道德良知、擁抱光明未來的三退大潮中」。

七千萬說明中共已瓦解

身體抱恙的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透過錄像發言指出,全世界的共產黨政權在壓迫人民的本質不斷暴露中遭到人民唾棄、走向解體的命運,是歷史的發展規律。他 說:「我相信這個世紀之內,這個新的世紀之內,這個一黨專政共產黨專制政權都會在全球上被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國家全部取代。這個7千萬的數字,就等 於現在它宣稱的共產黨員的總數,雖然這個7千萬不等於那個7千萬,這7千萬包括有少先隊、共青團和已經年老以前說要退黨的共產黨員,但是已經是相當龐大的 數字,這個數字說明共產黨已經瓦解。」

《九評》非常非常好

民主黨社區主任周偉東親自到場聲援。他說,退黨是在2005年《九評》發表不久出現的,退黨運動剛開始,當時看到《九評》就覺得非常非常好,「從來沒有人能把中共寫得如此的深入透徹!」他自己也在差不多時間上網退出少先隊。他覺得應該支持這個運動。

他指出,以前用暴政來形容中共60年來的統治,但現在覺得這個形容詞還不夠,只能說它很邪惡。

周偉東又說,退黨是一場精神覺醒運動,也是一個拯救中國的運動。他認為,不久將來共產黨就要倒台,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支持這個運動會讓人感到自豪。

他呼籲民眾多看《九評》,並希望每一位中國人都能思考自己和退黨的關係。

幾位立法會議員通過錄像發言,認同退出貪污、腐敗、殘暴的中共組織反映中國人民的不斷覺醒。

梁耀忠議員說,退黨潮反映國內民眾對腐敗的情況已經覺醒,「都不想繼續支持這種不清廉、這麼不健康的狀態下去,其實反映中國人不斷地在覺醒」。他希望民眾 能更加清楚明白到,「我們未來的社會應該怎樣走向,譬如我們不再有貪污,不再有腐敗政權,不去壟權,不去壓迫我們小市民,這是我們期望的社會。」

天國樂團演奏,為「解體中共 救國救港」聲援7千萬勇士退出中共大集會拉開帷幕。(攝影:文翰林/大紀元)

 

集會現場(攝影:文翰林/大紀元)

 

許多三退人士讀過《九評共產黨》後,認識到「沒有共產黨 才有真自由」、「沒有共產黨 才有新中國」。(攝影:鄺天明/大紀元)

中共建政60年來,最少8千萬中國人被害死。(攝影:鄺天明/大紀元)

代表七千萬顆良心

鄭家富議員驚歎7千萬三退數字「確實驚人」,他說:「7千萬退出共產黨我相信是代表7千萬的良心,同時我們對中國的前途、對共產黨的一黨專政的不滿。香港現在是『一國兩制』,但是好像漸漸地走向一國的統治。」

他呼籲全世界有良知的人士,特別是中國人,繼續向這個一黨專政、殘害自己同胞的政黨說「不」。

三退運動影響深遠

黃成智議員認為,7千萬人三退,影響深遠,「就是說已經有很多人看清楚共產黨本身的政治理念和裏面的一些問題,他們甘願放棄特權,離開這個政黨,對於整個國家的領導和未來的發展相信有很大的衝擊。」

他又說,希望任何政黨、任何人民,都本著良心去為自己的國家盡力,「我們都希望我們的國家早日能有多黨的政治,讓每一個人都能參與自己心儀的政黨,同時令特權的政黨從此消失。」

不久前辭任立法會議員的梁國雄亦到場聲援退黨潮,他說,雖然對退黨情況不是很了解,但知道有那麼多的民眾退出中共這個特權組織,認為值得支持。

中共內部已經分裂

仍被當局軟禁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也通過錄音發言聲援退黨潮。他指出,目前中國大陸的趨勢是「一方面這麼多7千萬的勇士在退黨,一方面中共在搞分裂」。他 舉例說明:「我現在我在上海,我也接到了大量的資料、傳單,就是說我今天看到了中共內部已經在分裂。……去年在中國大陸上海成立了一個組織,叫作革命造反 學生會;另外一個革命造反工會,在09年7月23日到8月1日在上海舉行了中國工人共產黨的第一次代表大會……。」

鄭恩寵並表明:「我支持大家選擇自己的政治權利,選擇勇敢地捍衛自己的經濟權利,把中國的民主進程往前推一步。」

聲援7千萬退黨的遊行隊伍浩浩蕩蕩走在廣東道上,大批遊客及市民在行人道上圍觀。(攝影:潘在殊/大紀元)

結束共產黨才免於災難

現時身在美國德州的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在錄音發言中說:「現在中國百姓對共產黨的憎恨已經到了寫街頭驚顯標語『共產黨是畜生』這樣的情況,這個標語是 上海訪民張君偉在兩會期間向兩會提案。」她又提到上海的世博即將來到,上海當局大批關押勞教訪民:「許多訪民都說共產黨這樣執政下去,民眾的東西都要被他 們貪官污吏所搶完,……所以訪民都知道只有結束共產黨他們才能免於災難、免於被搶劫,……,他們(訪民)說現在他們的財產並不重要,只有結束這個體制,他 們才能太平,然後他們的財產才能重新歸還自己,他們才不會被搶奪。」

集會結束後,約6百名各界人士下午3時從長沙灣遊樂場出發,遊行前往尖沙咀天星碼頭。眾人在天國樂團領頭下,拿著各式各樣揭露中共邪惡本質與呼籲三退的橫 幅幡旗,包括:「退黨是中共解體的步伐」、「中共禍港 明珠褪色拋棄中共 洪福光臨」、「中共竊國 天災人禍 退出中共生命得救」等等,加上幾個鼓樂團隊演奏助威,沿途吸引眾多本地市民及中外遊客觀看。有遊行人士表示,昨天駐足觀看遊行的途人特別多。

共產黨是大話黨

香港市民梁先生在旺角街頭看到大遊行,認為是一件好事。他指出,近期香港民主派一再被打壓,「根本沒有一國兩制,當初它(中共)是想收買香港人,用來欺騙香港人,它們亦講解放全人類,其實它想全世界都受它管,因為當時它怕香港人怕它和不信任它,怕香港人走!」

他續說:「中共做了那麼多壞事,所以拋出『一國兩制』,同時說10年後可以有選舉,結果都是沒有給人選舉。共產黨專門講大話,是一個大話黨。好似最近香港兩間電視台已經自我審查,……現時香港傳媒自我約制,都不敢講真話,避重就輕!」

遊行隊伍到達尖沙咀天星碼頭後,天國樂團與新唐人旗鼓隊先後演奏,圓滿結束這次活動。◇

聲援7千萬退黨的遊行隊伍由天國樂團領頭,浩浩蕩蕩走在廣東道上,吸引大批遊客及市民爭相拍照。(攝影:鄺天明/大紀元)

 

香港最長最繁忙的大街彌敦道兩旁,站滿看遊行的市民及遊客。(攝影:司馬日/大紀元)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