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副主席關注法輪功問題(圖)

二零零八年七月九日下午,歐洲議會在其位於斯特拉斯堡的議會大廈,召開全體會議,針對有關中國在奧運前、地震後的狀況進行討論,多位歐議會黨團的代表和歐 洲議會議員嚴厲譴責了中共持續的人權侵犯的狀況,歐洲議會主席漢斯-蓋特﹒波特林先生(Hans-Gert Pottering)也聲明將不參加北京奧運會。

歐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在歐洲議會全體會議上講話。

在大會上,歐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Edward MicMillan-Scott),特別針對歐衛事件,和法輪功學員曹東、牛進平和張連英,以及維權人士高智晟律師和胡佳所遭受的迫害發表講話,表達了對法輪功問題的關注。

他講到,“在六月十六日,通過歐衛公司(Eutelsat)向中國播出的新唐人電視,在法國政府的許可下,被停止播出。這種情況在過去發生過。在此,我懇請法國政府,允許恢復新唐人電視的播出。”

“今天,我向聯合國反酷刑專員和宗教自由專員提交了報告,是有關兩年前我在北京聯繫的幾位人士。曹東先生在中國北方的一個監獄裏連續被施以酷刑。牛進平先 生在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日再次被捕,遭酷刑,他的妻子,張連英女士,被多次酷刑折磨,並被四次監禁,在我的網站上有她遭受的五十種酷刑的文件。高智晟先 生,一位信仰基督教的人權律師,我知道,今年早些時候,他被嚴重虐待,現在仍然受監視居住。還有胡佳先生,因為向歐洲議會人權委員分會作證,而被抓捕。”

鑑於以上事實,愛德華先生最後表示“這是一個恣意、殘忍、偏執狂的政權,我們應該將政治與體育分開,我們應該讓薩爾科奇先生遠離北京。”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