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輪迴系列:格格的幽怨

清朝年間,有一個小女孩從小失去了父母,無依無靠。後來幸好被朝中一位大臣遇到,正好老兩口無兒無女,於是將這個女孩帶回家,當作自己的親生女兒一般撫養。由於這是一位朝中的重臣(王爺),所以這個孩子也從此成了格格。

由於這個小女孩天生聰穎,又能說會道,又與小皇上兩小無猜,特被賜有一塊令牌,可以隨意的出入皇宮。漸漸的成了當時很有名的格格。

歲月如水一般流淌,已記不清多少個白天與黑夜,兩個孩子無猜的身影在宮中度過了一天天的快樂時光。純真的笑臉輝映在兩個孩子無邪的記憶之中……

「皇上哥哥!」小格格每日這樣親暱的呼喚著……

轉眼小格格長到十五六歲的年紀,而且出落的非常美麗,皇上哥哥也長大了(當時大約二十歲左右的樣子)。可是他們沒有想到;宮裡的事情總是出人意料的。本來他們兩小無猜,青梅竹馬。誰也沒有想到,一個難以置信的厄運正悄然降臨在這個花季少女的頭上,而她卻茫然不知……

事情是這樣的:由於她經常出入皇宮,與皇上走得很近,從而引起一些人的妒嫉,怕她有朝一日嫁給皇上,成了皇上的寵妃,對自己的前途不利,於是便到太后那裡奏了一本。他們口口聲聲說,為了大清國的江山社稷著想,這個格格出入皇宮行為不檢點,望皇太后為了皇上的龍體著想等一些危言聳聽的話,還說了她迷惑君王等等等等。格格對這些卻一無所知。直到太后逼迫皇上寫好聖旨,宣她進殿,賜她速死(怎麼死法任他選擇)的時候,格格當時猶如五雷轟頂,於是徑直的走入寢宮,追問為何令她死,原因何在?這到底是為了什麼?我究竟犯了什麼罪?皇上哥哥生硬的說:「讓你死,你就得死!」格格心中哽咽,渾身顫抖,造化弄人,滿腹的委屈,無從傾訴,想不到青梅竹馬的皇上哥哥是這麼的不近人情!那格格本是性情剛烈之人,正巧抬頭看見皇上寢宮牆壁上懸掛一把寶劍,牙根一咬,縱身一躍,摘下掛在牆上的寶劍。颼的自刎於劍下。頃刻間,便倒在了血泊之中……

皇上見狀,吃驚又不知所措的站在那裡,很長時間不知如何是好。

格格當時穿著紫色的宮裝,有些飄帶。元神離體就飄到了天花板上,觀看皇上的神情似有些愧疚,但是眼神裡又夾雜著很多很多的無奈。他呆呆的站在原地,並沒有去攙扶昔日朝夕相伴的格格。格格見此情景淒涼的流下了眼淚,因已脫離了肉身,沒有理由停留在宮中,便懷著對塵世的無比眷戀和對情感的痛苦,淒涼的向宮外飄去……

知道了那一世的幽怨,心中的怨氣釋放出來後,妹妹對我說,她不再上不來氣,現在呼吸時順暢多了,這是修煉大法後,才明白了前世死後的幽怨。為什麼今生總是胸悶、傷感,原來是前世自刎時怨氣鬱結在心裡,才導致今生總不開心,總有一股無名的怨氣;現在好了,心情也豁然開朗多了。並表示不再埋怨皇上哥哥,有機會還要救度在塵世中不明白大法真相的「皇上哥哥」,願他知道「法輪大法好」早日退出邪黨組織,為自己選擇一個光明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