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布里斯本首演 專業人士讚嘆(圖)

神韻紐約藝術團巡迴澳洲之旅,繼墨爾本與悉尼兩地圓滿演出之後,於二零零八年四月七日在昆士蘭省首府布里斯本的展覽會議中心(Brisbane Convention & Exhibition Centre)隆重登場。首場演出嘉賓雲集,許多專業人士們對演出極為讚賞。

澳洲歌劇演唱家:表演堪稱經典 歌詞內涵發人深省

澳洲歌劇演唱家、格利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土著文化顧問蒂爾米.巴登(Delmae Barton)表示,神韻晚會中的服飾、天幕及歌唱等都十分精彩。她說:“整個表演堪稱經典,尤其是服裝。最令人激賞的是《覺醒》中布景的配合,畫面與舞 蹈交相輝映,引人入勝。這一富有創意的布景設計,無疑為晚會增色不少。歌唱部份也非常精彩,歌詞中蘊藏的內涵發人深省。”

澳洲歌劇演唱家蒂爾米.巴登(右)和大學任職的邦尼.羅伯森(左)

一同在格利菲斯大學任職的邦尼.羅伯森(Boni Robertson)則表示,神韻演出簡直是完美。“太美了,讓我們瞠目。我愛極了《大唐鼓吏》以及《覺醒》裏的小女孩。同樣深深吸引我的還有《滿族 舞》,如果不是我親眼看到,我甚至不會相信有這樣的地方民俗。兩位主持人的表現也相當精彩。這樣的演出簡直太完美了。”

皇家芭蕾舞學院教師:這是一場非常成功的演出

任職於皇家芭蕾舞學院的資深古典芭蕾教師泰瑞沙(Theresa)表示,神韻的演出水準一流。“這是一場非常棒的演出,演出水準很高,與大的舞台非常匹配,我是一位專業教師,教古典芭蕾長達四十六年了。我覺得領舞技巧很優秀,真是太美好的演出。”

黃金海岸幫德大學中文講師:神韻使中國人的我引以為傲。

去年觀賞過神韻晚會的黃金海岸幫德大學(Bond University)的中文講師羅絲.奇(Rose chi)深受觸動,今年特地邀請朋友們從黃金海岸趕來觀看表演。他們表示,難得有如此盛大,展現中華文化之美的文藝演出,他們希望年年都能來。

羅絲表示,在當今時代還能有像神韻藝術團這般純淨的演出,使她覺得身為中國人非常的驕傲,她說:“我覺得簡直是不可思議,尤其是現在這個時代還能夠看到這 麼棒的表演,我覺得真的是很不可思議。我覺得我們這個傳統的舞蹈,還有這個服裝方面,外國人可以感受到我們中國五千年文化的美,看到這麼棒的歌舞,我覺得 身為中國人我感覺非常的驕傲。”

語文教師:神韻呈現的是最純正的中華傳統文化

專研歷史及文化的退休語文教師伊索比爾.斯畢奇利古登(Isobel Speechley-Golden),十分驚嘆來自美國的神韻藝術團,能夠將中華傳統文化表現的如此淋漓盡致、出神入化。

退休語文教師伊索比爾.斯畢奇利古登(左)

斯畢奇利古登說:“我喜歡的節目之一是《滿族舞》,他們穿著難度很高的花盆鞋,但步履輕盈,款款而行,這實在是太美妙了。另一個節目是《嫦娥奔月》和扇子 舞(《清韻》)。將這樣的節目帶到澳洲,需要跨越更多的文化障礙才能獲得觀眾的肯定,神韻毫無疑問做到了這一點。我非常驚喜的發現,他們雖然來自美國,但 呈現的是最純粹和正統的中華傳統文化,這簡直棒極了。”

舞蹈愛好者:演出讓我們大飽眼福

西姆斯夫婦(Mr. and Mrs. Sims)

來自吉斯克里夫區(Kingscliff)的西姆斯夫婦(Mr. and Mrs. Sims)熱愛舞蹈,他們表示從未見過如此美好的演出;“我們已經跳了五十五年的交誼舞,今晚的中國傳統舞蹈是我們之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晚會)非常的 優雅和輕盈,讓我們大飽眼福。服裝絢麗奪目,非常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