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師:漂亮的令人停止呼吸(圖)

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在悉尼已形成一股熱流,許多觀眾表示明年還會再來。幾位來自教授芭蕾與爵士的Excite 舞蹈學校的教師與學生一同於四月五日來觀賞神韻晚會。演出結束後,她們接受訪問時,齊聲說,“真是令人震撼的演出。”“如果神韻再來演出肯定會再來看。”

布魯克(左),蜜雪兒(中間),和泰裏(右)

真是令人震撼的演出

Excite 舞蹈學校的學生包括小孩和成年人,學習芭蕾舞與爵士舞。泰裏是舞蹈教師,她帶來了她的兩位學生,布魯克和蜜雪兒。當問到對神韻演出的觀感時,她們齊聲說, “真是令人震撼的演出。從演出開始大幕拉開,就看到演員們似乎在空中飄飛,我們看到了震撼人心的場面,演出漂亮的幾乎使人停止呼吸,確實令人震撼。”

她們說,“這是我們在以往從來沒有經歷過的非常不同的方式,但又是真正正面的方式,遠遠的超出了我們的預期。動作與天幕背景配合,與故事情節配合,與以往我們嘗試的方式非常不同。服裝也是非常漂亮。”

看了晚會的中國古典舞蹈,已經跳舞二十年的泰裏也想嘗試跳跳看,她說,“我們將會去做一下。不過我們不可能如此高水準。”

學生們對鼓舞表示讚嘆。她們說,“非常喜歡咚咚鼓舞和《頂碗舞》,太漂亮了。”泰裏說,《頂碗舞》充份展現了舞蹈者的機智、才能和雅緻,確實令人驚嘆。

真正值得一看的演出

這場晚會,讓泰裏學到了不少東西。她說,我認為我們學習了舞蹈的不同的方式,一項不同的技術,一種不同方式的舞蹈,以及講述的故事和它後面的情感。中國古 典舞與芭蕾舞比較,有不同的表達形式,像手的活動方式,他們也是很不同。中國的旋轉方式也是很不同。並且,她認為如果舞蹈沒有包含的故事內容,她覺得不可 能產生這種效果。

最後泰裏說,這是一場令人敬畏的、令人驚嘆的、真正值得一看的演出。三位女士也都表示,如果神韻再來演出她們肯定會再來看。

優雅、高貴、價值觀

悉尼柏利公立學校校長(Birring Public School)馬撒得先生(John Massard),當了解到神韻晚會的信息後,便專門召開會議向全校老師介紹。

觀賞完晚會的馬撒得說:“關於今晚的演出,有三個詞一直在我腦海中──優雅’,舞蹈的優雅;‘高貴’,整台晚會的高貴,色彩、服裝好極了;另一個詞是‘價值觀’。

“許多舞蹈飽含感情,而那種感情是對於價值觀的感情。我看到的是,不論你是澳洲人,或者是在澳洲出生的華人,或者是從海外不同的文化中來的,我們的價值觀非常相似。”

中文學校創辦人王兵表示:“我很驚訝,在美國有這樣的華人,有這樣多的藝術家,聚集在一起,他們能展現中國五千年的文化,還有中國的古典舞蹈,這非常好。在這裏面特別講到了人的本性、善良這方面,這使我們受到很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