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悉尼第四場 引領觀眾跨越時空 ( 圖 )

4月5日星期六下午兩點,神韻藝術團在澳洲悉尼的第四場演出空前爆滿,觀眾熱情洋溢的反饋非同凡響,演出圓滿成功。

全神貫注欣賞神韻藝術團在悉尼第四場演出的觀眾。(攝影:安娜/大紀元)

自去年聖誕節,從紐約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及世界各國六十多個城市的巡迴演出,所呈現其純真、純善、純美的風采,傾倒無數觀眾。演出現場,台上流金溢 彩的絢麗,台下如醉如癡的觀賞,神韻所具強烈東方色彩的舞蹈表演,帶領全場觀眾跨越時空、走過了體驗中華五千年璀璨歷史的神奇之旅。

人權公民委員會執行理事: 神韻傳達的信息跨越所有文化

約翰-維爾金斯(John Wilkins)澳洲人權公民委員會執行理事,觀看演出後他表示:「我認為演出非常有利於人的精神世界,謂為壯觀。我喜歡歌曲中的一些歌詞,其中說真相將 使你得救,這跨越所有的文化,對全世界的所有文化都是如此的真實,我覺得棒極了。今天的演出就像主持人所說的,傳統的中國古典舞,講究身法、身韻和技巧, 在美學的層面上,是很難感覺到或觸及到它的,但在精神層面上,它撲面而來。美極了的感覺。能欣賞這樣一台高水平演出,非常、非常引人入勝。演出中包含著許 多辛勤的努力,作為一個觀眾,這是一個難得的經歷。只要到劇場中,精神世界就會得到提升。」

專業舞蹈教師:演出舞技高超大氣

Kerry Richardson小姐是一所舞蹈學校的專業老師,教授踢踏舞和芭蕾舞。今天特地帶了她的兩位學生前來觀看演出。Kerry表示觀看演出收益良多。在欣 賞優美藝術的同時,也感受了中國文化歷史悠久的博大精深。《嫦娥奔月》的故事令人感動,以舞蹈形式表現歷史的手法非常新穎,大開眼界。演員們非常敬業,舞 技高超,舞姿舒展自然。

Kerry說,「大幕一拉開,場景美倫美奐,我都想置身其中獻舞。她們舞姿輕盈,像空中飄逸的雲,非常令人震撼。今天的演出讓我看到中國舞蹈背後深厚的文化和歷史,這一點與西方舞蹈不同。相對西方舞蹈,中國舞更有韻味,真善忍價值觀每個人都應遵循,並帶給身邊的人。」

舞台美術總監:只有立足自己民族文化 才能立足世界

原上海人民藝術劇院舞台美術總監的石硯先生表示「舞台要有多個部門的配合,燈光、服裝、道具、化妝、音響、(佈景)天幕、劇場。這些都很好,在國外看到這 樣好的演出是不多的,但我看到最主要的是精神。是真善忍的精神。世界的文化很多,每個國家每個民族都有,只有立足自己的民族文化,才能立足世界。」

華人夫婦:我們就像回到了純真古代

王先生夫婦從大陸移民來澳三年,當在街上看到傳單就買票了。王先生表示「這場演出舞台天幕優美,人物造型漂亮。看上去很舒服,音樂也很美,置身其中,就像 回到古代。現代人只知道追求金錢,與中國傳統文化的價值觀有太大距離。中國應恢復孔子所提倡的『仁義理智信』,人與人之間有關愛」。

印尼華僑:中共虐殺法輪功非常不道德

馮小慧女士及先生是印尼華僑,來澳已有21年。馮女士激動地表示:「我對今天的演出,非常非常的讚賞,非常美。我覺得我們中國人,有這樣高水準的藝術團, 實在是中國人的光榮。非常好,非常好。我喜歡每一個節目。演出表達了我們中國五千年曆史的古典優雅,很高水準的藝術。令我非常感動」。

馮小慧說,「節目中表現了中國政府虐殺法輪功,我覺得中共非常不道德。在中共統治下,大陸有過多少次血腥運動,殘殺,使中國人受難。作為一名基督徒,我理解法輪功,支持法輪功,反對中共政府對法輪功的鎮壓。」

當地時間7:30分,神韻在悉尼的最後一場演出即將開幕。神韻的悉尼之旅,給悉尼市民帶來的難忘記憶,將會令人回味無窮。期待人心的覺醒,期待回歸純真社會,將隨著神韻藝術團巡迴之旅,得到更多不同民族、社會的認同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