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首演 澳洲政要齊贊神韻(圖)

神韻紐約藝術團繼澳洲首站墨爾本圓滿結束演出之後,二零零八年四月二日晚在著名的悉尼娛樂中心拉開巡演第二站的帷幕。澳洲各地六十多位政界要員向神韻藝術團發來賀信和賀電,表示祝賀和期待之意。當晚政要、影視明星、金融巨子和文化名流齊聚一堂一睹神韻風采。近三百位嘉賓,涵蓋政要、商家、藝術界名流、社團領袖參加了演出前的雞尾酒會,包括三位國會議員、五位省議員和紐省各地的市長、市議員等。

副市長:會介紹給所有的朋友來看

Lane Cover 副市長Win Gaffney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晚會,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好的,每個節目他都喜歡,他會介紹給所有的朋友來看。

土著代表、維烏裏副市長島麥尼克(Dominic Kanak)代表澳洲本土,感謝主辦方組織這樣的演出,為弘揚傳統的中華文化所做的努力,他說:「我希望這個演出帶來的文化交流會讓人類更加團結,也更加有力的對抗迫害與不公。」


土著代表、維烏裏副市長島麥尼克(Dominic Kanak)

紐省(New South Wales)家庭住房及社區服務官員Micheal Bradon認為演出相當成功,「充滿慈悲,沒有比這場演出更令人陶醉了」。他說:「這場演出真的很棒,我認為舞蹈非常漂亮,我想這場演出要求很高的技術,他們傳達的信息飽含慈悲。我特別喜歡打鼓的節目,有強大的能量和舞蹈技巧。我從來沒有看到這樣的演出。我曾經在北京看京劇,但無法與神韻相比,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她真的很精彩。」

台灣駐外官員:演出非常的唯美,非常的古典

台灣駐悉尼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何祥瑜觀看了首場演出後表示:「我曾聽很多僑胞說起這個演出很精彩。以往他們一直支持這樣的活動,相信今年全球巡演一樣會很成功。」

何祥瑜說:「演出非常的唯美,非常的古典,我非常的欣賞。整個畫面非常的漂亮,後面的背景有動畫的,感覺非常的生動。」


台灣駐雪梨華僑文教中心主任何祥瑜

何祥瑜表示:「節目的內容非常富有教育意義,尤其是對在海外長大的青少年,華裔的第二代,可以從故事中瞭解到一些中國傳統文化,以及這些傳說與故事所傳達的意義。對西方人士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瞭解與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內涵。這個節目是弘揚我們中華傳統文化,非常精彩,演出非常成功。」


駐悉尼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吳文齡

駐悉尼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吳文齡很高興分享了他的心得:「過去神傳文化也好,道德情操也好,是和人心緊密相連。而神韻藝術團以更直接方式——舞台表演,呈現給觀眾直接的沖擊,絢麗的服裝帶來的視覺感受,尤其對西方主流社會人士以這種方式瞭解我們傳統文化,很不簡單,很精彩。」

吳文齡說:「我想看過神韻演出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受。用色豐富,平實中見神奇,色彩極大的豐富了節目的內容,美不勝收。比如蒙古舞的服裝,非常絢麗,給人視覺上的享受,舞蹈也非常好看。」

資深媒體人:「如果神韻能一年來澳洲兩次,有更多的人會受益,效果更好。」

與何祥瑜一起前來觀看演出的還有宏觀電視臺長駐悉尼的特派員張士超及夫人。張士超去年也觀看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接受采訪時,他開心的笑著說:「對演員的舞技非常讚賞,服裝華麗,舞蹈編排用心獨到,可以說是神韻的一大特點。演員們一定花了很多時間訓練,像這樣的全球巡回表演,大家對神韻藝術團及新唐人電視臺會有了更多的瞭解。神韻藝術團這樣努力的弘揚中國文化,肩負起傳播、身體力行回歸中國傳統文化的重任,令人敬佩。」

張士超說:「神韻每年在全球的演出,氣勢宏大。如果神韻能一年來澳洲兩次,有更多的人會受益,效果更好。這是我的呼吁,請轉達給新唐人電視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