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澳處長:神韻找回被摧殘的中華文化 ( 圖 )


駐悉尼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林錦蓮。(攝影﹕駱婭/大紀元)

 
4月2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悉尼娛樂中心拉開了首場的帷幕。近3百位政要嘉賓出席雞尾酒會並觀看了首場演出。神韻演出得到眾多嘉賓的一致讚譽,其中,駐 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林錦蓮處長認為,神韻把中華傳統文化詮釋的這麼好,令她很感動。神韻表演的內涵能夠把中共摧殘的中華文化找回來。

林錦蓮表示神韻的整個節目策劃,燈光、舞台各個方面都很好,演出令她很驚訝,也覺得很開興。她說:「我覺得中共把中國的文化摧殘的很嚴重啊,所以很多人已經不曉得自己固有的文化有多麼優美 ,自己固有道德多麼深遠。」

林錦蓮認為,神韻表演的內涵能夠把中共摧殘的中華文化找回來。「能夠把這個失去的找回來,是非常好的。

她還表示如果忘掉自己的根本就無法立足,她說:「畢竟自己不要忘掉自己的根本,你要忘掉自己的根本,你如何向前走。一定要把自己的根本尋找回來,你才知道如何立足,然後往前走。」

同時她認為用歌舞的形式來呈現中國傳統文化,可以成為東西方構架的橋樑。從而大家互相瞭解、欣賞彼此的不一樣的地方。她表示這是很好的一個方式。她說: 「所以能夠透過舞蹈,音樂來傳遞不一樣的意涵,把中國傳統思想,中國的文化介紹給外國朋友,這對整個世界的和平,和諧有很大的幫助。」

「我很感動,覺得把中華文化詮釋的這麼好,而且把心裏所想的,用歌舞來呈現。非常好,非常感動。」
此次神韻藝術團還得到台灣駐澳大利亞代表林松煥博士發來的賀信,他認為觀賞這樣高水準之演出,不僅是視覺及心靈上的享受,也可讓人們從中認識中華文化的包容與和諧,得到內在心靈的最佳洗滌與省思。他祝願所有欣賞神韻藝術團演出的人士都能有一個豐富的心靈之旅。

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田中光也發來賀信,他表示神韻藝術團將給昆省當地帶來一場達到真、善、美境界的文化饗宴,並為人們帶來深刻文化省思及絕佳 的藝術薰陶。

(大紀元悉尼記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