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舞蹈者不願再失之交臂 ( 圖 )


悉尼西部山區的前舞蹈演員海恩絲(Lozan Haynes),與丈夫一道,4月2日驅車三個半小時趕到悉尼娛樂中心,一睹神韻風采。(攝影:same as writer/大紀元)◇

一位家住悉尼西部山區的前舞蹈演員,獲悉神韻晚會再臨悉尼的消息之後,與丈夫一道,4月2日驅車三個半小時趕到悉尼娛樂中心,一睹神韻風采,以補去年與神韻演出失之交臂的遺憾。

已步入中年,成為人母的海恩絲(Lozan Haynes)以前是一位舞蹈演員,去年從朋友那裏獲悉神韻晚會的消息後,因瑣事纏身未能觀看神韻的演出,心中一直深感遺憾。今年得知神韻藝術團再度光臨 悉尼,即與丈夫一起購買了首場的入門票,從Bathurst驅車三個半小時,趕到悉尼娛樂中心。

演出結束後,海恩絲一臉興奮,意尤未盡,她說:「我太感動了,我明年還要再來!」神韻演出重新喚起她作為一個舞蹈者的記憶,「這場演出簡直是精彩得讓人震 驚,有很高的精神境界,直入人心。」她說,「這是一份辛勤努力的結晶。我覺得他們(演員)是在用他們的心在跳,我能感覺到他們的心,他們真的非常努力。」

神韻的大部份節目都是集體舞,女子柔美似水,男子剛強如鋼,海恩絲說,能夠看到如此多的男演員集體演出,簡直令人難以想像。真是太棒了,太感人了,我非常欣賞。

對於中國文化的認識,她說,中國文化真的是豐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