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輪迴系列:自卑的來源

這一世我很榮幸的成為一名大法弟子,但世間的很多事情總是讓人遺憾。比如很多人看上去很完美,其實不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缺陷。或是隱藏在心裡或表現在外在的。在我的修煉過程當中當意識到這些的時候,我就盡快的修去它。

修煉這麼長時間了,有一種思想經常令我萎靡不振,當狀態好的時候,根本覺察不到。當狀態不好的時候,我總是感覺渾身無力,好似要斷氣了一樣。而且對生活失去了信心。當我背誦《轉法輪》的時候,師尊在我身旁精心的點悟使我一步步的走到了今天。我感到了修煉的艱辛。當我靜下心來思考這一切到底是什麼原因促成的我經常出現這種自卑的狀態,也思考不出個所以然來。

直到有一天,在一次似睡非睡中,我看到了我的前一世:

當時我是一個女子。自出生後就有一種先天的殘疾。所以總是坐在輪椅上,長相一般;從我記事起,一直到成年,幾乎都是在同伴或街坊的竊笑、辱罵和嘲笑中長大的,當經歷了那麼多人情冷淡和淒涼悲苦之後,我絕望了,同時也看透了這個無情冰冷的塵世。我一天也不想多活下去。我想離開這個黑暗無情、窒息了我整個身心的俗世。三十歲那年終於有一天我搖著輪椅的手不聽使喚,在萬分的悲憤與哀怨中,我精力衰竭而死。死時我還看到周圍人的嘲笑的喧雜聲……

醒來,我終於明白自己的那份自卑的來源,所以今生的身體才那麼的弱不禁風,而且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這些都是前世經歷遺留的一種因素吧。

由於今生的修煉,使我對人生的態度有了徹底的改觀。使我明白了生命存在的真正意義,自己應該怎樣的面對生活和人生。在師父慈悲的點悟下,在我們修煉的路上與同修們共同的向前走著,精進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