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墨爾本演出圓滿落幕 赴悉尼(圖)

明慧記者沈容

 

二零零八年三月三十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大利亞巡演的第四場演出,於墨爾本維多利亞藝術中心圓滿落幕。


墨爾本觀眾被精彩的神韻晚會深深吸引

從第一個節目的大幕初啟吸引所有觀眾的目光,到《威風戰鼓》的隆隆鼓聲從靈魂深處撼動人心,在這長達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神韻匯集中華各民族舞蹈之精華的古典舞表演和演唱,使頗具藝術修養的澳洲民眾,屏息靜氣、全神貫注,並不斷報以驚喜的呼聲、掌聲以及感動的淚水。

不論是活靈活現的動畫天幕、變換多彩的曼妙舞姿、主持人的幽默介紹和臺下觀眾的精彩互動,還有整臺晚會的巧妙編排、精緻服裝、豐富色彩、壯麗舞蹈和完美音樂的搭配,都讓近兩千名墨爾本各族裔觀眾報以雷鳴般的掌聲,紛紛表示發自內心的激賞。

澳洲著名電視連續劇演員:感覺到昇華

著名演員──電視劇《鄰居》(「Neighbors」)的主角Tom Oliver在接受采訪時說:「我在戲劇界工作,我喜歡看這些來自海外的演出。這個演出真是壯觀(Spectacular)!」Tom Oliver是澳洲電視連續劇的演員,在目前澳大利亞電視臺週一至週五播出的節目《鄰居》中擔綱演出。


澳洲電視連續劇演員Tom Oliver

Tom 表示,他身處戲劇圈中,也非常喜愛觀看來自海外的表演。「這個晚會真的很華麗而壯觀!我為此著迷,特別是其中的音樂和舞蹈。」「我在亞洲住過一段時間,在中國沒有很久,但在香港、越南跟泰國待過的時間倒是蠻長的,」他說,「在亞洲待過的時間很長,在泰北和北越居住時常常從電視上收看中國舞蹈節目。」

當問及最喜愛的節目時,他說,有太多可以選擇了。「從扇子舞,還有跳長袖舞的演員們快速的把長袖恢復原狀(《水袖》),到製造成水波的效果(《僊女踏波》),一切都是如此優美!我個人也喜愛他們的協調性、一致性和精準度,他們表演中帶有很完美的精準度。」

同時身為歌手的他,平時唱中低音。對於今晚的音樂及歌唱節目,他給予了極高評價。「對於歌唱節目和眾演唱家,我非常、非常的印象深刻,我也為那個衹有兩根弦的樂器(二胡)表演節目驚嘆!我對演出中的女高音印象非常深刻,二胡演奏時,我就是那個大聲叫好的人。」

Tom 毫不掩飾對神韻的喜愛,他希望澳洲人都能親自來看看這場演出。「看演出時我感覺到昇華,我想對澳洲人說,不要坐在家裏想象神韻晚會是什麼樣的,拿起電話訂票,親自來看看演出,『Chinese Spectacular!』」

瑪麗濱儂市(Maribyrnong)副市長:神韻晚會是非常好的機會

瑪麗濱儂市(Maribyrnong)副市長Catherine Cumming帶著孩子們觀看演出,學過中醫的Catherine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也希望孩子們能夠得到中華五年傳統文化的熏陶。她在觀看表演後表示,神韻晚會是非常好的機會。

金融界人士:音樂與舞蹈的和諧達到極致

金融界人士Ernest Nestadt 和夫人Essie Nestadt非常愉快的表示,如果要比較,很難說哪些節目更好,或更喜歡哪個。他們認為整個演出都令人難以置信的好,完全出人意料的好,每個節目都設計的非常、非常完美,完美無瑕。

Ernest Nestadt先生說:「我感到下半場更令人興奮,更活躍,所有的舞蹈從設計到表演,衹能讓人說非常優秀,除此之外無話可說。演員服裝的色彩、搭配也是完美的無懈可擊。音樂表現與舞蹈的和諧統一也達到了極致。」

工程師夫婦:享受演出中的每一分鐘

身為工程師的Ernest Harry在接受采訪時表示,自己最喜歡的是關於法輪功的節目,印象非常的深刻。他說:「法輪功不僅在澳洲受到歡迎,在其他西方國家也同樣受到歡迎,但是衹有中國政府禁止修煉法輪功。在《覺醒》的節目裏所表達的那些覺醒了的人們對迫害者的抵制,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工程師Ernest Harry夫婦

Ernest的太太則興奮的告訴記者:「演出太棒了,絕對的精彩,顏色和服飾都漂亮極了,我們享受演出的每一分鐘。我最喜歡的節目是《清韻》,裏面的扇子舞跳的非常的可愛,我們明年一定再來。」

中國上海觀眾:這輩子看到的最好的演出

來自上海的張女士和丈夫,觀看了神韻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場演出後,神情振奮,向記者講述他們的觀感。

張女士說:「這個演出是阿拉(上海方言,指自己)這輩子看到的最好的演出,高尚純潔,震撼心靈,給人感覺很正,真的很正。」

張女士的丈夫也加入他的感受:「真的是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給我們中國人爭光。我從來沒這麼自豪過!」

張女士繼續說:「我覺得這個舞臺是中國五千年文化的一個視窗,有這個感覺,從舞臺上可以瞭解真正的我們中國人,我覺的這樣的一個演出為中國人爭了光,真正弘揚了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我們最大的希望就是(神韻)能回到中國大陸去演,讓中國大陸的人看看真正的自己的文化。這是(我)最大的心願。」

霓虹燈編程設計者:神韻讓我折服於中華五千年的文化

在國內從事霓虹燈編程設計多年的張先生剛剛從中國大陸來澳半年的時間,在接受記者采訪時告訴記者他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因為在國內根本看不到這麼高素質的演出,現在越來越多人已經不在乎傳統的文化了。

他感慨的表示,看了這場演出覺的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原來是那麼的博大精深。他說:「我最喜歡的就是表現岳飛的《精忠報國》節目,讓人感覺到好像回到古代沙場一般。」

張先生表示看到這些傳統的文化,自己內心深受觸動,很難想象得到生活在古代那樣的情景。「還有觸動我很深的是演出中一些非常好的人(法輪功學員)受到不公正待遇,我覺的特別的難過,覺的好人還是應該有好報的。」

張先生特別注意到整個演出中的視覺效果,他說,「第一個節目(《萬王下世》)一開始就覺的舞臺效果特別絢麗,自己在國內從來沒看見過這種和高科技結合在一起的表演。」

來自越南的一家四口:有力度、有專業

來自越南的一家四口,也扶老攜幼來觀看神韻。女兒Anne帶著姐姐和媽媽還有侄女一同欣賞演出。Anne表示,這是頭一次全家大小都來藝術中心觀賞藝術表演,因為媽媽上了年紀不太習慣,這次是破例來到劇院看演出。

看完表演後,他們開心的說:「我們特別喜歡看那些女演員,她們都非常漂亮,我也喜歡看那些擊鼓的男演員,非常好,非常有力度。演員表演的技巧難度很高,非常的專業。因為所有的演出我們都很覺的很好,所以很難說哪個最喜歡。」

「神韻」開創一個讓西方世界瞭解中國文化的大門,上至華髮老者,下至幼齡孩童,自始至終都以熱烈掌聲表達對神韻所呈現的純善純美的中華傳統藝術的喜愛和讚賞。滿載人文藝術之都的各族裔觀眾的讚譽,神韻紐約藝術團即將告別墨爾本,趕赴澳洲第一大城市悉尼,展開澳洲巡演第二站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