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嘉義壓軸 官民齊讚(圖)

二零零八年三月二十日下午,嘉義國立中正大學容量二千五百個座位的大禮堂裏,當帷幕緩緩升起,神韻紐約藝術團開場大型舞劇的壯闊氣勢,引發了觀眾歡騰的鼓掌聲,舞台上煥發出燦爛輝煌的金光,這是神韻紐約藝術團從二月二十九日巡演台灣五大城市以來,在嘉義場的台灣壓軸晚會。

陳水扁總統特頒贈花籃祝賀,另行政院長張俊雄、立法院長王金平、考試院長姚嘉文、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及蕭萬長,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嘉義大學校長李明仁,以及多位嘉義縣立法委員、嘉義縣議員均致贈花籃、或發函祝賀神韻演出圓滿成功。

陳水扁總統致贈花籃:祝賀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晚會“圓滿成功”。

 

行政院院長張俊雄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晚會“圓滿成功”。

 

                                     
立法委員、       台南市議員及雲村縣縣長等分別緻贈賀詞掛軸

 

嘉義縣議會議長余政達致贈匾額

 

      
立委致贈賀詞掛軸 雲林縣議會議長致贈字表框

早在得知神韻應邀來台巡演時,嘉義各界人士就企盼著神韻的來臨,嘉義市長黃敏惠、立法委員江義雄、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宋國業、國立嘉義大學校長李明仁、崇文國小校長賴玉成、嘉義市農會理事長黃佩貞及總幹事蕭淑麗,紛紛向晚會工作人員表示歡迎神韻藝術團到嘉義演出。

嘉義是一個倚山靠海的城市,東邊有聞名世界的阿里山,西邊臨海,地方產業以農業為主,近年則致力發展觀光,同時亦積極推動藝文活動,嘉義市每年舉辦的管樂節活動,已聞名海內外,二零一一年世界管樂年會選在嘉義市召開。

神韻來嘉義巡演,已成為嘉義地區民眾談論的熱門話題,據票務人員表示,有一群阿里山茶農為了觀賞神韻的演出,特地租遊覽車辦嘉義一日遊,晚上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到中正大學看演出,也有一班嘉義市“媽媽教室”的媽媽們也一起買了票,同樣辦一日遊,為的是看神韻。

二十日午後,中正大學大禮堂前廣場,等待入場觀看神韻的民眾已排成了一條長龍;在祥和的迎賓聲中,立法委員江義雄及夫人、前立委莊和子、民雄鄉長陳福成及 夫人、竹崎鄉長王昆弘及夫人、雲林科技大學教授何明冠,還有前斗六正心中學校長吳友梅相繼從人群裏走進禮堂大廳。最引人注目的是,由國立後壁高中蔡坤錦老 師帶領的四十位美工科學生,浩浩蕩蕩的走進來,一位學生雀躍的說:“這是我們的校外參觀實習課,觀賞神韻藝術團。”

貴賓們觀賞了神韻的演出,都深受感動,非常讚嘆:

立法委員江義雄

立法委員江義雄表示:看這個節目我感覺男性在表現陽剛,女性表現溫柔,這種精湛的藝術太好了。

嘉義市政府文化處長饒嘉博

嘉義市政府文化處長饒嘉博表示:肢體動作是最難的,能透過肢體動作把劇情表現出來,尤其是演員表情跟劇情的發展有一致性,有他的內涵,真的很不簡易。

雲林縣議會議員周秀月同時也是舞蹈社的負責人,從專業的角度看神韻,她說:“(神韻)已經超脫出舞蹈的意境了,因為節目已經把‘真’跟人的心靈結合在一起,意境是超俗的、藝術的昇華。”

蘭亭書畫協會理事長李應昆感觸良多的說:現在世界在佛家來說,是末法時期的亂象,在這混亂的世道中,神韻的演出起到洗滌人心,令人感受到遠古時代,大唐盛 世,人心純善至極,夜不閉戶。他特別提到,法輪大法好!好在哪裏?好在重回古時的人心純樸,好在那股希望,那股光明,無論社會再怎麼沉淪與黑暗,都有那種 光明所在,讓人有希望,讓人重回信心。

民雄鄉長陳福成夫婦

民雄鄉長陳福成說:每個節目都很精彩,對社會教化有正面作用。

竹崎鄉長王昆弘夫婦

竹崎鄉長王昆弘舉起大拇指說:這是超水準、國際水準的劇團,對在苦難中仍然精神那麼堅強的情節,我很敬佩。

神韻紐約藝術團巡演台灣五個城市,演出二十二場,福音澤潤六萬觀眾;當中正大學大禮堂的帷幕又緩緩降下,這群神的使者,又要揮別台灣這個海上仙島,帶著民眾的祝福飛往韓國,繼續他們洪揚中華文化的藝術旅程。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