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去封塵:一泓清泉—敦煌月牙泉的由來

看過我文章的朋友都會明白我今天要寫什麼,月牙泉。沒錯,今天就是要寫一寫敦煌縣境內月牙泉的由來。

話說在上一次文明被毀滅之後,這茬人類剛剛開始發展的時候,在現在的甘肅省敦煌縣的範圍內,這裡的土地十分肥沃,根本沒有大片的沙漠。有兩個部落,他們剛開始還算很和睦,後來為了生存而互相爭鬥起來,打的簡直不可開交。由於當時的人,剛開始發展,還沒有道德標準的約束,所以十分的野蠻,只要將對方殺死,就割其肉,吃掉。後來為了教化他們,上界派來一個具有很大神通的老道來告訴他們怎樣做人,怎樣才能更好的發展。

此道人來到這裡之後苦口婆心的告訴人們要懂得珍惜生命,不要再野蠻行事。然而很多人根本不聽甚至想對其行惡,即使這樣道人還是不斷的向其宣講著做人的道理。就著樣過了二三年的光景,道人看到這兩個部落的人還是那麼野蠻,根本沒有一點善心,於是在一天傍晚,他嚴肅的告誡這兩個部落中的每一個人:這裡要發生大的事情,那些野蠻的人都要受到懲罰,這裡即將變成寸草不生的沙漠。大部分人根本不相信他說的,還向其投石頭。只有幾個小孩看到他真的是神仙下界,於是跪到地上,說,願聽師父訓斥。(其實也是神有意安排和點化的)他笑著說,這兩個部落的人總算沒有斷(就是不用全銷毀的意思),你們幾個(大約不到十個)今晚我將你們帶到一個不遠處的地方,無論發生什麼都不要管,只要你們躺在那裡想著我就可以了,千萬記住,而且不要不履行諾言,否則就是洩漏天機,那也會與他們一樣下場的。

當日晚上,只見從遠處飄來一陣狂沙,瞬時間就將這裡變成沙海,那些野蠻的人哭嚎著漸漸都被塵沙掩埋,一切都好似不曾存在過一樣,只留下漫無邊際的沙漠!

道人看到這個場景也流淚了,沒有辦法,是人不珍惜自己!

當第二天一輪紅日從東方升起的時候,那些留下的孩子們也醒來了,這些孩子們看到眼前的場景先是萬分的驚詫,等回過神兒來的時候就開始大哭。道人問他們哭什麼,他們說,他們不是哭那些被黃沙掩埋的人,而是哭他們太野蠻,不聽道人的教化最後才落的如此下場!

道人也很感動,最起碼這幾個孩子還算可以教化。也許上天為了鼓勵這些孩子,於是在他們剛才眼淚滴落的地方瞬間就長出來一些小草,而且這些草無論風怎樣大,也不會被黃沙埋沒。

於是這些孩子開始跟道人一起打坐修行。開始修行了一段時間之後,道人發現總這樣下去也不行,這些孩子得吃點東西才行。但周圍都是沙漠,沒有水,沒有任何可以吃的東西。道人原本想用自己的神通變化出食物來,但卻被上界的神給阻止了。那些神說,這裡成為不毛之地,是因為這裡的人道德不行了,那麼這裡的人想修行,那麼就需要一種毅力,更需要對你的一種堅信。道人當時就明白要這些孩子用自己的舉動來感動上蒼!

於是他說,我現在有些事情需要離開一段時間,你們要好好的修行,不要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懈怠!說完他就消失了。

開始這些孩子們都堅持著,後來有的實在太餓了,於是出去尋找食物,可是在外面的風沙中迷了路,最後葬身沙海。有的出了十分貪玩的心,無心修行,自己想走出這個沙漠,但也終究死在了沙漠中。只有一個孩子無論怎樣他都能想到修行,無論怎樣他都能堅信師父。一天他覺的十分的餓和渴的時候,他發現外面的黃沙好像藉著風勢要將其掩埋一樣,他依然在那裡打坐紋絲不動,甚至他的鼻孔眼睛中都充滿沙子的時候,他還是依舊紋絲不動,他想的是師父臨走的時候說的,要好好的修行,不要懈怠!他嘴唇已經完全乾裂,身體已經沒有多少水分,此時他想,無論怎樣我都是要修行。哪怕我的生命都不復存在。師父講的那些都是正確的。此生能明白這些已經是十分值得慶幸的,其它的別無所求了!他在關鍵時刻沒有想到「得」也沒有想到「失」。只是有一種正信的堅定。

正在此時,天空中出現一尊巨大的身著白衣的女神。只見她十分的感動,於是微笑著望著此時人類這個空間,此時天空中出現的明月正好成大半月牙形。於是她玉手一揮,只見這個孩子眼前的沙漠頓時變成一個形如刀削的「沙牆」!不再往他這裡落一粒沙粒!而低頭再看在地上出現了一泓清泉,泉水是那麼的清澈,躲在那巨大的沙牆的底部。接著女神又慢慢的揮了幾次手,於是在這泓清泉的周圍出現了綠樹,出現了水鳥,出現了魚兒……

此時那個道人也出現了,笑著說,孩子你經過這些無數的考驗總算合格了,你已經成就了你的果位。同時你也為未來的人在這裡修行提供了很好的參照。這裡的一切都會延續下去。那這個很像月牙的泉水也不再乾涸。當然當人類的道德實在不行了的時候,它會慢慢的乾涸,以此來提醒世人。現在你將回到天上呆一段時間,而後那麼你也將轉世到不同的年代和不同的地方去。既然你見證到了它的來源,那麼到時候將來宇宙大法開始在人間洪傳,特別是在邪惡考驗大法的時候,你一定要將這段歷史寫出來,目地就是提醒世人:當人不符合做人的標準之後,神真的會銷毀你!還有就是對修行的堅定一定會感動天地的!

後來這裡出現了一些修行的人,甚至出現寺院。人們在那個晨鐘暮鼓的氛圍中,人們由這泓清泉伴著逐漸的了悟了人生的真諦。時至今日這泓清泉的出奇的那份明澈和婉約仍被認為是奇跡。

寫到這裡,我的眼淚怎麼也止不住,成行的流了下來。

珍惜我們做人的標準吧!珍惜我們有限的修煉時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