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學院院長:每次看神韻都有不同的感動(圖)

台南文化古都,文采薈萃的好地方,國立台南大學藝術學院的院長暨音樂系的系主任李德淋教授和校長及朋友一同前來觀賞三月一日下午台南第二場神韻藝術團的演 出。李教授表示他觀賞藝文演出時重視的是整體的表現,神韻不管在服裝、配樂還是天幕的設計表現,都非常好。從演出內涵裏面,他感受到神韻為了藝術,盡心盡 力,力求每場精湛及高水平的演出,讓他非常的感動。

國立台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李德淋教授認為神韻高水平的演出,對台灣的藝術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李教授向記者談到:神韻演出的節目有著高雅、精細的水平,這一點讓他非常感動。上半場演出中讓李教授很喜愛的節目是《升起的蓮》,他眉飛色舞喜悅的分享 道: “《升起的蓮》從劇情的安排配合著背景從天而降的那種場景,音樂搭配與舞蹈的設計在轉折點,從現代服裝變換古代古典的服裝轉換非常好,難度很高。內心的震 撼與感動,眼淚在眼眶裏打轉差點掉下來,我非常喜歡這個節目。”

每一年都會來觀賞神韻的李教授,談到每一年每一次看神韻都有不同的感動,李教授表示:台灣藝術的走向很需要神韻,在這方面高水平精緻的表演及特殊的音樂設計。我們雖不排斥流行音樂,但像神韻高水平的演出,需要大力的推廣,對台灣的藝術發展是有很大的幫助。

李教授還說:今天我和校長及朋友一同前來,與朋友在觀賞神韻時,我們都有著相同強烈的感受,內心十分的感動。雖今年我太太有事未能與我同來,明年我一定會邀她一起觀賞神韻的演出。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