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比利時首場演出 臺駐歐盟代表評價高 譴中共干預 ( 圖 )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於2月26在比利時安特衛普的城市劇院舉行首場演出。(攝影:季媛/大紀元)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於2月26在比利時安特衛普的城市劇院舉行首場演出,場內氣氛熱烈。演出結束後,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演員三次謝幕,觀眾再次以熱烈的 掌聲向演員致意。台灣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高英茂先生和夫人等一行觀看了今天的晚會。他高度評價晚會。他感謝神韻藝術團在全世界範圍內弘揚中華,讓世界了解 中國。他說:「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高英茂先生說,晚會有二個層面的意義,一個是晚會的藝術價值,這是中華文化的藝術形式,有很高的欣賞價值。另是晚會向世界傳達出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讓世 界了解。畢竟這類的演出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他說,今天場內的觀眾對演出看出來相當滿意,我左邊邊座的幾位比利時政府的部長,對演出評價很好,其中一位部 長官員說,中國舞蹈和芭蕾舞很不相同,很有意思。也有官員通過神韻的節目了解了法輪功,因為過去還有一些西方官員不太清楚法輪功在中國的遭遇,不太清楚法 輪功。

臺灣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高英茂先生和夫人等一行專程從普魯塞爾來到安德衛普感看演出,並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攝影:季媛/大紀元)

  

高代表說,藝術有不同的表現形式,但各民族都能夠相互鑑賞,大家都能夠領會到藝術背後的內涵。晚會的舞蹈、歌唱家的歌聲等都體現出「真」、「善」、「忍」的價值和內涵。

對於韓國發生在中共施壓,韓國國營電視台KBS單方面取消神韻在釜山KBS劇院26日七點的晚場演出。高英茂大使說:「這太丟臉了,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 情。中共的思維方式還在文化大革命,用暴力限制人的思想。應該讓全世界知道中共的醜聞。」高代表說:希望韓國政府不要對中共示弱,腰桿挺直。

高代表說,台灣最近在比利時有一個關於中國文化的展覽,也遭到中共恐嚇,這讓人無法接受。

他說:「神韻這樣的演出要在自由的環境下才能夠進行自由的演出,自由的環境非常重要,比利時這裡很自由,能夠提供給神韻藝術團自有演出的環境,中共就不允許有這樣的演出,在這意義上人權、民主和自由的價值就更顯得重要。」

最後,台灣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高英茂先生說:「我來給你們鼓勁,加油!感謝藝術團所做的貢獻!」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