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東京首演 傾倒日本觀眾 ( 圖 )


2月12日神韻藝術團亞洲巡迴演出的第一站在日本東京的厚生年金會館大音樂廳拉開序幕。(大紀元)



2月12日神韻紐約藝術團亞洲巡迴演出的第一站,在日本東京的厚生年金會館大音樂廳拉開序幕,日本觀眾被演出中傳遞的純正中華文化所傾倒。

Masayo Isoyama女士與丈夫一同前來觀看神韻演出,稱讚演出「純美,很精彩」。她特別欣賞打鼓表演的節目《大唐鼓吏》和《威風戰鼓》。她被每個舞蹈表現的純美感動,而她丈夫被幾位有才華的歌手所折服。

另一位日本觀眾 Hisae Naganuma 女士稱演出「歎為觀止」,她表示最喜歡的節目是《迎春花開》。

一位領著孩子過來看演出的東京主婦,看完演出後感觸很深,她覺得整台晚會對孩子人生教育非常有意義。她說:「自己的孩子在家老看動畫片,看一些沒意義的東西太多了,非常不好,像這個晚會對人生的教育很有意義,尤其對學生特別好。」

這位東京主婦特別喜歡《覺醒》這個節目,做真、善、忍的好人被迫害然而大家視而不見的話是不對的,應該與之抗爭,邪惡才會退卻。

來自埼玉越谷的主婦興奮地告訴記者,頂碗舞、筷子舞從來沒看過,非常有趣,也很優雅。節目中邊舞蹈邊講述故事,非常非常精彩。

一位北海道的學生對中國文化非常感興趣,她有很多的中國朋友。她表示晚會非常的漂亮,中國過去的傳說故事非常有趣,對《筷子舞》這個節目印象深刻,很有意思,以前從來沒有看過。整台晚會的音樂、舞蹈都是那麼的優雅、柔美。

1200年前唐朝時期的中國文化對日本的傳統有著深遠的影響,故觀眾對每個節目展現的傳統理念抱以熱烈的掌聲。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