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日報》誹謗案 澳法院裁決新唐人贏得上訴 ( 圖 )


四大金剛和美麗的仙女們組成一幅鮮亮麗的畫面(大紀元)

2月7日澳洲新唐人在悉尼的中國城舉行了新聞會,宣佈了新唐人電視臺為維護自己名譽狀告2ac集團旗下的《華人日報》誹謗案最新進展: 紐省高等法院在2月1日對該案的再度開庭審理中,裁決新唐人贏得上訴。

裁決推翻了該院先前一審時法官作出的不利於原告的決定,並且要求被告《華人日報》必須支付新唐人電視臺上訴的費用,而此前已經判決新唐人電視臺承擔的一審費用,也將由二審法官重新考慮後再作決定。該裁決為新唐人依法維護自己的名譽開了綠燈。

正月初一的中國城到處洋溢著新年的喜慶,延續多日的雨天彷彿受到感染一大早露出了太陽的笑臉。唐人街上新唐人電視臺藍底金字的橫幅在陽光襯托下格外醒目, 四大金剛和美麗的仙女們組成一幅鮮亮麗的畫面,將新唐人電視臺秉承傳統中國文化特色展現了出來。澳洲新唐人電視臺的新聞會由公關經理方研主持。

澳洲新唐人電視臺的新聞會由公關經理方研主持(大紀元)

高院裁決打擊中共邪惡勢力

澳洲新唐人電視臺董事長李曉先生表示說:"很高興法庭作出的這項裁決,我們非常清楚中共領事館通過澳洲《華人日報》發表那篇誹謗文章的目的,我們將繼續努力使新唐人電視臺的名譽不受侵犯,並繼續支持全球華人新年演出,弘揚復興被中共破壞的中國傳統文化。"

澳洲新唐人公司經理麗蓮‧歐女士表示這次高等法院的裁決是給新唐人的新年禮物,為新唐人維護名譽案的順利進行掃清所有障礙。她認為該訴訟案打擊了中共在澳洲的邪惡勢力樹立了正氣,令不少曾經刊登過污蔑法輪功團體的華文媒體自此再也不敢隨便聽從中共刊登這類文章。

《華人日報》停刊

起訴案遞交法庭不久,作為《華人日報》的發行公司2ac中文媒體有限公司就宣佈《華人日報》停刊。

新唐人電視臺是海外華人建立的一個獨立的非營利華語衛星電視臺,2002年2月在北美創建通過衛星播放電視節目,在2003年7月播放節目已經成為每週7天每天24小時,覆蓋亞洲、歐洲和澳洲。總部在紐約,在全球60多個城市有分台或者記者站。

誹謗案3年事件回放

這場誹謗訴訟案源自於澳洲《華人日報》在2003年底刊登了一篇署名中領館發言人的聲明,嚴重攻擊總部設在北美的新唐人衛星電視臺以及法輪功團體,並且詆譭新唐人舉辦的新年晚會。

儘管報紙刊登時表明資訊來自悉尼中國領事館發言人,但因《華人日報》刊登了這篇肆意歪曲事實的文章,在華人社區中誤導了大量不明真相的民眾,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

新唐人在名譽遭到侵犯之後與《華人日報》進行交涉,要求其發表公開道歉聲明,但遭到該報拒絕,於是採取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名譽,在2004年5月17日以誹謗罪將《華人日報》告上紐省高院。期間紐省高院曾多次開庭審理此案。

在2006年4月5日的一審開庭,法官以原告方沒有被證人明確地認為是那篇文章的指責對像而作出 「誹謗起訴不能立案」的決定,並判決新唐人電視台支付包括被告律師在內的訴訟費用。新唐人電視台認為不公,並在2007年8月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2008 年2月4日,上訴法庭作出裁決,推翻一審的判決,使得新唐人電視台的狀告《華人日報》的訴訟案得以繼續進行,並且要求被告必須支付新唐人電視台上訴的費 用。此前已經判決新唐人電視臺承擔的一審費用,也將由二審法官重新考慮後再作決定。這一場持續三年多的誹謗案落下新的帷幕。

新唐人弘揚中華正統文化

自2004年開始,新唐人在中國新年期間成功舉辦首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從此影響力日趨擴大,2008年新年晚會將在世界65個城市上演2百多場,現場觀眾將達70萬,包括澳洲的五大城市(悉尼、墨爾本、堪培拉、阿德雷德、布里斯本)上演15場。

由神韻藝術團主演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以開創與找回人類的正傳文化為根本,以神傳文化為主, 將純善純美的節目奉獻給觀眾。晚會受到各界中西方觀衆的讚嘆與震撼,其深沉的內涵也引起人們的共鳴與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