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外長會晤 法輪功外交部前請願 ( 圖 )


首都堪培拉外交部大樓前舉行新聞會(大紀元駱亞)

2月5日中午,正在澳洲訪問的中共外長楊潔篪與澳洲外長舉行會晤,這是澳州大選後,新政府首次會晤中共高官,將就中澳雙邊戰略會談的首次會議等議題進行磋 商。與此同時,部份法輪功學員在首都堪培拉外交部大樓前舉行新聞會,要求中共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停止干預澳洲司法獨立公正及停止干擾神韻藝術團的全球巡 迴演出。

澳洲法輪佛學會代表樊家忠博士(大紀元駱亞)

澳洲法輪佛學會代表樊家忠博士宣讀了佛學會寫給澳洲外長史蒂文。史密斯的公開聲明,表示了三個訴求,第一呼籲澳洲外長史密斯代表澳洲人民的共同願望向中共 外長楊潔篪清晰地提出立刻停止迫害法輪功,第二要求澳洲外長不要屈服中共的壓力,為迫害法輪功犯下反人類罪的江澤民、羅干、陳召基之流尋求1985年所制 定的外交豁免權法來保護這些人權惡棍。第三,要求澳洲外長在會晤之際向楊潔篪提出停止動用使領館來干擾神韻藝術團在全球的巡迴演出。

據悉中共高官江澤民、薄熙來、陳紹基等均被澳洲法輪功學員以反人類罪行告上澳洲法庭,但訴訟案遭到中共以外交豁免權的理由進行強硬幹涉。

訴江案的原告畫家章翠英女士(大紀元駱亞)

作為訴江案的原告,畫家章翠英女士表示澳大利亞是一個法制和尊重人權的國家,她呼籲中共外長楊潔篪不要干涉澳洲的司法獨立,江氏等人迫害法輪功已經構成了 人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反人類罪行,絕對不能得到外交豁免。目前章翠英已經通過律師斯萊特瑞向法庭遞交申請,要求對被告江澤民、羅乾等進行缺席審判。

法輪功學員代表也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對原告章翠英的支持和聲援。他們呼籲為了制止迫害法輪功團體的罪行仍在發生、為了人類的尊嚴、為了法律的公正,請求法庭將江澤民等人權罪犯作出莊嚴的歷史判決。

堪培拉國會前表訴求(大紀元駱亞)

新聞會後章翠英等人還向外交部和堪培拉國會的律政部遞交了信件,希望澳州政府不要受中共的干擾,做出公正的裁決,懲惡揚善,警醒世人。

悉尼支持中國民主化工作平台也在同一天發表敦促陸克文政府將中國人權問題列入中澳戰略會談議程的呼籲,並促使中國執政當局儘快釋放佛教徒、愛滋病人關注者、人權衛士胡佳先生以及自由作家呂耿松等政治、宗教受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