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華人新年晚會嘉賓招待會 政要齊賀(圖)

在芝加哥第二場華人新年晚會開場前,主辦方希望之聲電台和美中法輪大法佛學會召開答謝會,感謝伊州各級政要對華人新年晚會的支持和褒獎,感謝對晚會給予支持的贊助公司。

美中法輪大法佛學會負責人楊森博士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先生

 

伊州四十七區州眾議員Patricia R. Bellock女士

 

伊州七十區州眾議員Robert W. Pritchard先生

 

台灣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王保新

主辦方:神韻把中國的文化精髓呈現給西方

招待會上,希望之聲總裁劉伊博士首先感謝所有來賓能夠在這個特殊的節日裏,讚譽和褒獎巡迴六十多個城市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她說:“因為共產黨的統 治,許多中國傳統優秀的禮儀道德已經被破壞了,許多人一提起中國文化,想起的只有舞龍和雜技。但是中國的文化是有很多更深的內涵,她是根植於精神和人類正 統道德觀的文化。”她還說“我曾在二零零四年看了在紐約的華人新年晚會,我感受到了更多我自己的文化,神韻藝術團找回了中國遺失太久的寶藏。二零零六年, 希望之聲榮幸的請到了神韻藝術團來芝加哥演出。”

美中法輪大法佛學會負責人楊森博士在致詞中說:“如果你開始了解中國文化,你會發現中國的文化是天人合一的,真善忍的理念帶給個人、家庭和社區的是和諧和 平和。然而在中國大陸,今天這些都是被迫害和打壓的。文化大革命後留下的是太多的精神空虛,金錢代替一切。”他還介紹說:“道德和藝術是一代一代流傳下來 的,神韻藝術團不僅傳達了美好的音樂、舞蹈和服飾,更重要的是他們秉承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作為主辦方,我們就是希望把這些精髓呈現給西方的觀眾,同 時,我們也希望中國人了解西方的價值:自由。”

神韻巡迴藝術團副團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先生在致詞中介紹了擁有三百多人的神韻藝術團的組成和發展情況,以及將要在紐約著名的Radio City上映的大型演出。並稱這是華人有史以來在海外最大的演出團體,全場立即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伊州眾議員:了解這個幾乎丟失了的中國文化價值

伊州四十七區州眾議員Patricia R. Bellock女士在發言中表示非常期待這個帶領人們穿越五千年文明的演出。四十七區是有著很大華人人口的區,Patricia女士說:“我非常高興能夠有這個難得的機會了解我的區華人的文化!”

伊州七十區州眾議員Robert W. Pritchard先生在發言中說:“我今天驅車六十英里前來觀看演出,我曾經在二零零六年看過演出的DVD,我非常驚訝於中國的文化和藝術。所以我說我 一定要親自來現場觀看演出,了解這個幾乎丟失了的中國文化價值。然而這個價值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這個價值是平和、智慧、忠實和感謝,所以說這個偉 大的城市(芝加哥)歡迎這場偉大的演出!”(This wonderful city welcomes this wonderful performance!)”

台灣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神韻真正勾畫出中華文化脈絡

台灣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王保新是第二次來觀看晚會。他表示,新年晚會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呈現,水準非常高,可以看出藝術家們非常用心。他覺得神韻巡迴藝術團通過演出對傳統文化的保存和弘揚,比中國都做得好,也比台灣做得好。

每年當地僑社都有很多慶祝中國新年的活動,其中也不乏表演。王先生感到,神韻巡迴藝術團的表演是水準很高的,而且她的音樂和舞蹈呈現出的中國文化味道很正 宗,並真正勾畫出中華文化脈絡,令中國人為之共鳴。中國的文字(簡體字)和生活理念等都有了改變,已經不是傳統的東西了。

據芝加哥組委會透露,至今為止,晚會已經收到伊州參眾兩院、芝加哥市議會的決議案,州長布拉格傑維奇和聯邦參議員德賓的賀詞,以及二十多位參眾兩院和三級政府官員的賀信。同時芝加哥市周邊的十多個城市也發來褒獎,稱讚晚會對豐富多元文化和藝術的貢獻。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