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蒙市媒體稱新唐人晚會帶來純正文化

一月十七日蒙特利爾最大的法語日報《La Presse》在神韻巡迴藝術團到達的第三天,在它的藝術專版(Arts et Spectacles)中發表阿蘭•布盧內(Alain Brunet)的評論文章,題目是“中國新年晚會展現文化精髓”,向讀者推介這台由神韻巡迴藝術團擔綱主演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

文章寫道,中國的農曆新年是二月七日,而在蒙特利爾梅桑訥芙劇場(Theatre Maisonneuve)本星期二(一月十五日─譯者注)就拉開了慶祝新年的序幕:中國傳統古典舞蹈、抒情歌曲及古樂等二十多個節目呈現在觀眾面前。由北 美華人組成的神韻藝術團以中、英、法三種語言給蒙特利爾觀眾帶來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節目展現給人們全新的視覺感受,高科技多媒體的運用給人廣闊的想像空 間。人們可以感受到她富有創造力的效果:白色的雲霧、經典的舞檯燈光、富有感染力的中國舞台背景、舞蹈家、歌唱家和音樂家們表現出的天才和內涵的文化財 富。

這是一個使人心醉夜晚,而且有教育意義。短短的二個小時遍覽千年中國文化。毫無疑問六十多個藝術家給我們開啟了中國藝術大門。

文章寫道,外行的我觀察到那些舞蹈家們變換位置時,或使用跳躍、或滾動、或旋轉、或雜技飛行,並溶合了西方芭蕾的動作,還加入了某些高難度競技動作來展現 中國傳統舞蹈。各式傳統服裝也給舞台藝術帶來廣闊的表現空間。同樣,節目貫穿古代和現代的話題:主佛下世、扇子舞、頂碗(蒙古族舞)、蓮花舞、水袖舞、清 朝木屐舞、行善敬佛舞,還有表現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時展現出“真善忍”的舞蹈。

文章還寫道,另一方面,人們發現舞台樂隊不僅有傳統的中國樂器二胡、嗩吶等,也有西方現代樂器,由此組成一個強有力的和諧整體。

文章最後寫道,這台中國新年晚會就像一個滿載中國傳統文化的航船,給人帶來豐碩的藝術享受和無窮的文化魅力。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