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監獄的“抱凳”折磨(圖)

二零零五年十二月份,遼寧省錦州監獄一大隊大隊長崔元歧,管教科長牛寶金(二惡警警號分別是2158198、2158288),將法輪功學員胡建國、孫劍 非法關押到禁閉室(俗稱“小號”,“小號”就是不足三平方米的小屋,高七、八米,頂有天窗,吃、喝、大小便皆在裏頭)。在這期間,惡警使用一種軟折磨刑 具,老犯叫作“抱凳”。據聽說遼寧省凌源監獄也有此刑具。

酷刑──抱凳──示意圖

“抱凳”就是:在長一米四左右、寬一米的鐵板上固定一個木凳,凳子形狀像過去量米用的鬥,比鬥高,約兩尺,倒扣在鐵板中間。凳兩側的中央處各有一個鐵環, 能伸進胳膊。惡警讓犯人強迫給法輪功學員戴上腳鐐,兩腿夾著木凳坐下,將胳膊伸入鐵環,扣上手銬。鐵環在木凳約一尺處,因此胳膊抬不起來,腰也直不起來, 就這麼趴著、彎著腰。

法輪功學員胡建國、孫劍被用“抱凳”折磨時,惡警崔元歧、牛寶金命令看管法輪功學員的犯人不讓他們睡覺,一閉眼就拳打腳踢。只有吃飯、大小便時才打開手銬 下凳,除此外,整天都在凳上抱著。犯人分三班,每班不下兩人看守。時間長了,屁股坐爛了,腰酸、腳痛、兩腿麻木、雙手冰冷,吃飯、解手站不起來,得需要兩 個犯人拽起來。

法輪功學員孫劍、胡建國曾被連續二十五天抱凳折磨、不讓睡覺。看管孫劍的犯人齊寶海(遼寧省綏中縣人),在錦州監獄服刑了十七年,頭一次進小號,看到“抱凳”這種刑具,便不自覺的說了一句:“這不是折磨嗎?”

被非法關押在二大隊的法輪功學員王存波、張貴生在此之前也遭受過“抱凳”折磨。

在錦州監獄,每個法輪功學員都被配四個服刑人員看管,禁止打電話、通信、郵東西。接見時,至少有兩名警察在場看管,四個犯人每天都要記錄法輪功學員吃、睡等情況,不讓與其他人接觸、談話。

“善惡有報是天理”,參與迫害的二大隊管教(科長)李向陽(三十二歲)在二零零六年“十。一”旅遊時,遭遇車禍,一家三口中,只有他因車禍而死亡。知道真相的人都說,李向陽命喪車禍,正應驗了“善惡必報”的天理。此後,錦州監獄的警察們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也收斂了些。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