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土行》:陰陽界

某日,孫大聖正駕雲在東土閒逛,忽聽見有人大喊「救命呀!救命呀!」。大聖暗暗奇道:「哪個在喊『救命』?」

大聖四處張望,正巧看到牛頭、馬面在拉扯套在一個男鬼脖子上的鐵索。原來這喊聲正是從這男鬼嘴裡發出的。

孫大聖見狀跳上前來,沖牛頭、馬面仰面打了個哈哈,道:「俺老孫心道是誰在此哭喊。原來是兩位老相識在這裡『辦差』!」

牛頭、馬面一見是大聖,立刻停止拉扯鐵索,恭恭敬敬地回道:「小人不知大聖在此,衝撞了大聖,還望大聖見諒!」

孫大聖擺擺手,說:「好說,好說」,隨後一指馬面旁邊兀自哭哭啼啼的男鬼道,「兀那小鬼哭個什麼?」

牛頭、馬面垂手回話說:「大聖有所不知,新死之鬼往往眷戀紅塵,每每留戀家中妻兒老少,我等勾取之時便常哭哭啼啼。」

孫大聖點點頭道「原來如此」,接著轉過身對那男鬼說,「你莫哭了,我去向閻王討個人情,准你早點投胎便是。」

牛頭、馬面一聽此話,連忙扯那男鬼說:「還不快上前來謝過大聖!」

男鬼被牛頭、馬面扯得脖根發痛,只好抹著眼淚上前道:「謝謝大聖!」

孫大聖一擺手:「免了,免了。俺老孫也有數千年不曾到陰世走過,今日順道去看看閻王大哥。」

陰曹地府之中,閻王笑呵呵地向大聖輯禮:「不知大聖來此,小王有失遠迎。」

孫大聖連忙還禮,道:「閻王哥哥說的哪裡話,俺老孫這些年沒回東土,今日既回來,理當登門看望哥哥。」

閻王道:「大聖到此,小王理應相陪。只是……」閻王瞅瞅男鬼,不再言語。
孫大聖是何等聰明之人,立刻接話道:「不妨事,哥哥有公務在身,只管處理公務,老孫在一旁坐坐便好。」

閻王見大聖如此明事理,心裡很是喜歡,連忙命小鬼給大聖搬來椅子,又擺上茶水、果品;而自己則走到公案前坐定。

閻王問男鬼道:「兀那小鬼,叫什麼名字?」

男鬼見閻王問話,連忙「撲通」跪倒道:「我叫王千連,求大王放我回去吧。」
男鬼淚水漣漣,哭得很是傷心:「我家裡上有70歲的老母,下有10歲的孩子,一大家子都要靠我才能活,我要走了,他們要怎麼活呀?……嗚……嗚……」

閻王似乎是見多了這種場面,並不在意。他不慌不忙地翻開面前一本冊子,然後看一眼王千連道:「你在陽世時,是在機關工作?」

男鬼連忙回道:「是。」

閻王瞅瞅冊子,接著說:「嗯,你在陽世時工作還算盡心,對老人也還算盡孝,只可惜犯了一個大錯。」

閻王抬頭瞅見男鬼一臉疑惑,遂接著說道:「你1995年到機關從事宣傳工作,1999年以後你協助惡共迫害轉輪聖王的法輪大法,不但經常污蔑大法,還曾經舉報了一位好心來勸阻你的大法弟子。本王說得可有錯漏?因你犯此大過,你本來陽壽74歲,現削減為40歲,你還有何話說?」

男鬼聽到這話,愣在原地半晌,然後才喃喃自語道:「轉輪聖王的法輪大法?啊呀,難道是『法輪功』?」

男鬼得知自己因為誣蔑法輪功而獲罪,心裡感到萬般委屈,他哭訴道:「大王,我冤枉呀,我哪裡知道『法輪功』竟是大法呀!」

男鬼悔恨地揪著自己的頭髮,說:「都是……都是那個xx黨,它跟我們說『法輪功是x教』,我信以為真,才會……」

閻王怒道:「咄!不要推三阻四,我查過籍冊,2000年11月你收到寫有『法輪功真相』的電子郵件,你看都沒看就刪了;2002年3月你在家門口撿到『法輪功真相小冊子』,你又不看就扔到一邊,倒是你兒子拿起來認真地看;2004年5月你在單位收到『真相光盤』,這次你看了,但是你非但沒有悔改,反而出口污蔑法輪功;2007年一個大法弟子上門勸你不要參與迫害法輪功,你非但不聽反而向惡共舉報了這個好心的大法弟子,你當時說什麼來著,你說,『什麼報應?!我就不信,有本事來報我呀!』,我說的可是事實?」

男鬼這時唏唏噓噓,早已哭成了個花臉。男鬼悔道:「嗚,嗚……我真是糊塗呀……,可是大王」,男鬼磕了幾個頭,說:「念在我這一輩子還算勤懇塌實的份上,能不能開恩饒了我……」

閻王冷哼一聲,道:「住口!再休討饒!你可知道你所舉報的大法弟子是何等樣人?暫不提她是轉輪聖王座下的大法徒;就說她在世上所行之事,也足以叫你汗顏。她平日要照顧癱瘓在床的姑婆,可是還心系你們這些愚頑之人;她不願看到你跟惡共走了歪路,不顧自身安危到你門上勸你,可是你對她做了什麼事?」

男鬼萬分羞愧,他低著頭不再說一句話。

閻王接著道:「你曉不曉得?那位上門勸阻你的大法弟子,直到現在,對你還是毫無怨恨……然而她的姑婆因為思念她,現在已經連續一星期粒米未進,眼見快撐不下去了……你心心唸唸只想著你的家人,你有沒有想過別人也有家人?」

男鬼聽到這些話,終於徹底悔悟,他大哭道:「我真是糊塗呀……嗚……嗚……我沒話可說了,我有罪……」

閻王見男鬼已經悔悟,臉色稍稍緩和:「你尚有一線希望……」

男鬼聽到這話停止哭泣,急切地看向閻王道:「大王這話是什麼意思?小人不明白……」

閻王微微一笑道:「你那兒子倒很是明白,那次他看完真相資料後不但轉變了對大法的態度,後來還經常背著你幫助大法弟子發真相資料。現在你兒子似乎有意修煉大法,如果他能修煉大法、積累功德,或許可以幫助你削減罪過……」

男鬼又驚又喜。

閻王接著道:「現在暫時將你羈押,看日後情形發展再給你定罪,你可服氣?」

男鬼回話道:「小人服氣。」

孫大聖見事情圓滿解決,也自歡喜,他贊閻王道:「素聞哥哥做事公道爽利,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俺老孫佩服!」

閻王忙笑著回道:「大聖過獎了。」

閻王回身從案上拔出一支令箭,遞給牛頭說:「將此犯帶下,暫且關押、容後再判。」

牛頭接過令箭,正要將男鬼帶下。男鬼忽道:「大王且慢!小人有一句話要講給大聖。」

孫大聖道:「你還有什麼話,快快講來!」

男鬼低下頭,跪倒在地,對著大聖連磕了幾個頭後才回道:「小人求大聖:將來大聖返回陽界之時,一定幫小人轉告世人『切不要迫害法輪大法』,這好壞的一念就是『陰陽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