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觀眾:真正意義的中華文化(圖)

(明慧記者綜合報道)「神韻巡回藝術團」在佛州勞德岱堡市(Fort Lauderdale)布洛瓦表演藝術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場聖誕晚會於十二月二十八日成功落下帷幕。連續兩晚的演出令觀眾們回味無窮,讚歎不已。

音樂家丹尼爾.盧帕斯(左)表示:演出真是太棒了,令人驚奇。


時裝設計師維尼塔.阿伽瓦(右二)認為節目很豐富,她很欣賞

音樂家:這是我看到過的最佳表演

「演出真是太棒了,令人驚奇。特別是演員的表情,有一種淡淡的笑容,那種笑容不是強裝出來的,而是發自內心的,他們的臉上放出一種光芒,他們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看過二十八日的演出後,音樂家丹尼爾.盧帕斯(Daniel Lopez)說。「他們的表情非常的平靜而安詳,總是有一種發自內心的一種自由自在的幸福感。而且,演員的身上放射出一種能量,是一種非常好的能量。」

盧帕斯表示他非常喜歡李焱的鋼琴獨奏《醒》,「我象是在水中,感到有小的雨珠滴到我的面孔上。我從水中出來就會看見所有森林,還有葉子配合著風,它是很美麗的。她搖擺她的胳膊的方式,真是流動性象水一樣。」盧帕斯在談到李焱的鋼琴表演時說。

盧帕斯對歌唱家們也非常欣賞:「能量和大量的氣從他們的身體中沖出來,他們能用他們的身體和他們的聲音創造出這麼美好的音樂,真是驚人。」

盧帕斯表示他最喜歡的是岳飛精忠報國的舞蹈「舞蹈確切的配音樂,每一個鼓點、每一個動作,轉動面孔和肩膀,很有流動性。它真正的顯示了中國人的流動性和文化。」盧帕斯說,「我必須說這是我看到過的最佳表演。」

知名公共關係策劃人:這是真正意義的中華文化

美國知名公共關係策劃人、八十多歲的查爾斯.斯里門(Charles Cinnamon)表示,這是一場令人驚奇、完美,激動人心的演出。這場演出和百老彙的演出不同,非常特別。這是真正意義的中華文化,宣傳的是好的價值觀。

「我喜歡演出中的每個部份。舞蹈、音樂、服裝、天幕製作,每個方面都是高水準的製作。」

查爾斯。斯里門還表示,兩個有關法輪功的節目,他也很喜歡,因為那講的是正在發生的事實,人們應該瞭解這些,每個人都應該來看。

時裝設計師:晚會令人驚奇,壯觀,非常好

維尼塔.阿伽瓦是時裝設計師,她的丈夫是西門子公司的通訊系統工程師。幾年前,他們在新加坡工作,所以接觸到很多中華文化。現在他們已經搬到邁阿密。二十八日,他們與朋友卡納一家一起來看新唐人聖誕晚會在佛羅裏達州勞德岱堡的第二場演出。看完晚會後,他們都表示很喜歡。

維尼塔.阿伽瓦說:「節目很廣泛,我很欣賞。」如果從一個時裝設計師角度來看,她認為:「服裝非常好,顏色和組合非常好,還有這個舞臺背景,都很絕妙。我會對朋友們說,(這臺演出)令人驚奇,壯觀,非常好(awesome, spectacular, very nice)。」

系統分析師:中國文化舒緩優雅

卡提婭.艾斯皮諾(Katia Espinal)是位美籍拉丁裔高級系統分析師,看了聖誕晚會後,她稱讚道:「整臺戲很好,我喜歡那個女高音、女低音和男高音,當他們唱歌的時候你可以在背景上看到歌詞。我也喜歡他們的服裝,和背景配的很好。我喜歡整臺演出,很好,很有娛樂性。」

對中國文化瞭解不太多的卡提婭認為在神韻演出中瞭解到了中國不同的朝代,「還有,那些年代不同種類的服裝,看上去很有意思。」

曾在紐約居住過十年的卡提婭看過許多百老彙演出,她提到新唐人聖誕晚會和其它百老彙表演的區別:「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我注意到這個演出不是很吵,我猜想中國文化是更舒緩的,舞蹈也很輕柔。衹是當鼓加入的時候那很大聲。通常百老彙演出很誇張的,這個演出卻很優雅。」

牙買加華人:通過藝術形式表現中國傳統文化,非常有創意

牙買加華人格蕾絲(Grace Hostang)非常鍾愛中國文化,看完晚會後,她表示,節目出奇的好。把中國傳統文化通過藝術的形式表現出來,非常有創意。

她最喜歡《覺醒》,劇中「真、善、忍」三個字深深打入她的腦海中。她說這個舞劇表現的非常好,如果每個人都像劇中人物一樣維護正義,那將是一個多麼美好的世界。

她的未婚夫也表示自己通過這場晚會瞭解到了中國文化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