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音神韻德藝雙馨 美侖美奐中西盛讚(圖)

由神韻紐約藝術團擔綱,的聖誕晚會舉辦的最後一場-第十場演出,在紐約碧肯劇院(Beacon Theatre)連續上演十場的新唐人聖誕晚會,於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晚,在全場觀眾的歡呼和掌聲中落下了帷幕。

前來觀看神韻演出的觀眾來不同種族、不同文化背景,以及來自五湖四海的各界華人;其中不少是世界傑出藝術家和文化界人士。每場結束時,都聽到觀眾對晚會的 讚譽如潮:“這是世界一流演出”,“美極了!”,“演出太好看了,好的超出了想像”,“這演出真為華人爭氣……;著名小提琴家Soovin Kim說:“毋庸置疑這是一場偉大的演出!”

新唐人聖誕晚會在紐約百老匯碧肯劇院(Beacon Theatre)的第十場,於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晚落下了幃幕。來自各族裔的觀眾表示,從未見過這樣好的演出;他們期盼中國新年再來觀看。

 

晚會觀眾

 

晚會觀眾

 

晚會觀眾

 

蜚聲國際樂壇、世界頂級銅管五重奏:和“神韻”藝術家同台無比榮耀。

傑出藝術家:一場偉大的演出 必將成為百老匯的常青樹

傑出小提琴家Soovin Kim在一九九六年獲得世界帕格尼尼小提琴競賽一等獎,他是二十四年來獲此殊榮的唯一一個美國人。他觀看新唐人聖誕晚會後說:“我喜歡中國的朝代和歷史。 我在耶魯大學學習歷史。這台晚會讓那些朝代中的傳奇活起來了。我喜歡那些故事,毋庸置疑這是一場偉大的演出!”

躋身三十位國際頂級大提琴家之列的瓦列芙斯卡女士(Christine Walevska),觀看過紐約碧肯劇院(Beacon Theatre)的新唐人聖誕晚會首場演出後,激動萬分的形容這是她所觀賞過的最頂級的演出。她對晚會讚不絕口,“蒙古舞、鼓舞……那些美麗的服裝,悅耳 的音樂,真是頂級。”“演員們具有巨大天才。”

國際著名客席舞蹈家安娜•麗賽卡(Anna Liceica)和紐約市芭蕾舞團的首席芭蕾舞演員尼拉斯•馬丁斯(Nilas Martins)今年受邀參加紐約聖誕晚會的演出。麗賽卡女士表示,深感榮幸參加這一演出,這台晚會堪稱國際一流水平,必將成為百老匯的常青樹。

蜚聲國際樂壇的帝國銅管五重奏(Empire Brass Quintet)的五位演奏家都表示,這台晚會精彩絕倫,絕對是世界一流水平。他們說,能夠參加這樣一台晚會的演出,能夠和神韻紐約藝術團的這些一流藝術家們同台演出,他們深感“無比無比”的“榮幸”和“榮耀”。

鋼琴大師、被譽為室內樂的泰的Charles Wadsworth在十二月二十一日觀看完新唐人聖誕晚會演出後表示,演出“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The Best! The Best! The Best!)

國際著名的小提琴家埃立克.沙姆斯葛依(Eric Shumsky)十二月二十一日晚在碧肯劇院觀看完了新唐人聖誕晚會後說:“今天的演出獨一無二。”

沙姆斯葛依先生說,“我是一個音樂家,這場演出的音樂非常純淨,非常優美。我發現那個二胡贏了小提琴。對那個二胡演奏,我有一種強烈的感受,感受到純淨、真誠。太好了。”

CNN 的創辦人之一泰德•凡諾(Ted Kavanau)感嘆,這是最偉大的,最富有專業水準的演出;晚會好的超出想像。他說:“在我看來,這是第一流品質的演出,神韻紐約藝術團展示出的每個側 面都是令人炫目的精彩。每個部份都組織的井井有條,我沒有預料到會看到這樣的演出。”

著名舞蹈家:純真、純善、純美的真正中華文化

晚會以大型中國古典舞為主。著名舞蹈家安娜•麗賽卡(Anna Liceica)表示,中國舞非常好看,非常專業,技巧很高。而且刻畫人物和故事情節非常細膩、生動,能夠看出編導和演員很有巧思和創意。她說:“舞蹈演 員展現的舞姿很優雅、精緻、高貴、柔美,同時也展現出了純淨、明亮、尊貴、富貴、榮光那種宮廷大雅之風範。舞蹈背後有很好的思想理念:真誠、善意……打動 人心,也啟發心智。”

麗賽卡女士表示,這些中國舞的特點,和這些演員的心境,令觀眾在欣賞舞蹈之美的同時,也能分享中華傳統文化的美德,很具有啟發性。我相信只要來看演出的觀眾都會感覺很好,對他們的做人和生活都將有助益。她說:“這台晚會使人看到一種很好的生活方式,並體會人生意義。”

舞蹈家Deborah Bianculli表示:“《大唐鼓吏》整體感覺非常強大富有激情,極有男子氣概,氣勢磅礡。再配以有感召力的音樂,每一個鼓點似乎都打到了觀眾心裏。” 她讚嘆到,高科技三維動畫天幕展示了最真實自然的景致,把所有觀眾從繁花滿園的江南水鄉帶到有風車的童話王國,從富麗堂皇的唐朝帶到大清皇宮,跨越了時間 空間的距離,歷經了一次千年文化之旅。

Amber Ward女士帶著女兒Emily來看演出,她說自己最喜歡《水袖》這個舞蹈,儘管這個舞蹈沒有任何語言,但她感受到了語言,那就是“水”,那種水的意境, 舞蹈不是畫,但我看到了畫。而小Emily最喜歡的是描述兩個青年在佛像前因動了善念而得到接受佛的點化從而改邪歸正的故事《善念結佛緣》。

在紐約從事貿易工作的台灣移民張女士與親朋好友結伴觀看聖誕晚會。張女士說:“這場演出中呈現的中國文化和傳統,對孩子很有教育意義,嫦娥奔月這種歷史故事、不同朝代的文化,孩子們看過表演之後,印象會很深刻。”

紐約演員Sonya-Marie Aleman說:“從這次晚會的中國舞中學到了如何更具有女性的柔美和優雅,還有內在的美德。真是生動的一課,跟我的生活有直接關係。看完後,我覺的自己 好像都要變成那樣了,好像也到了中國,好像也到了中國的古代”。言語間流露出對中國傳統文化的陶醉與嚮往。

《大參考》主編:引發人對生命的啟迪

《大參考》主編李洪寬先生表示,能在這樣一個西方人的節日裏看到這樣的中國傳統文化演出,非常高興。他說,“這台晚會表演水平很高,有很多大牌藝術家,他們的表演非常有感染力。”

李洪寬說:“比如白雪女士、關貴敏先生等的歌曲不僅水平超一流,歌聲美妙,而且歌詞非常的震撼人心,很感人,能打到人的內心去,很有說服力。而且歌曲引發人們對人生重大的根本問題的思考,特別是人類未來即將面臨的問題。”

他說,“人如何避免災難,這個問題一般人不敢碰。但這台晚會中的歌曲對人們進行了開示,使人們能夠對這樣一些重要的問題經過思考有一個清醒的認識,這非常有意義。”

他覺的晚會展示了很美的意境,對非法輪功學員而言,更有吸引力,展示了精神境界,清奇瑰麗。即使人們甚麼也不信,但是也可以從晚會中感受到精神境界。

著名人權活動家王軍濤說:“最打動我的還不止是舞蹈,晚會節目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在這個世界墮落的時候,以中國文化為原型的神可以放棄自己去救這個世界。 東西方文化中,多少年前都有類似的說法,西方的大洪水有諾亞方舟,神和人共同努力解決當時的問題;中國的大禹時代,承前啟後,有天人感應,貫穿了中國文化 天人合一的精神。”

June Ptrozanie是一位住在新澤西州的護士,她說:“我最喜歡第一個節目(《萬王下世》)。因為這個節目給了我天國世界的感受,也讓我感到我們都是從天 國世界來到人間的。”Ptrozanie還說:“我也很喜歡幾位歌唱家的演唱,歌詞非常感人,讓我感到我們都是應該相信神的。”

老華僑:《大唐鼓吏》擊出了我們中國人的骨氣

居住在紐約的老華僑張先生說,“《大唐鼓吏》震撼人心,擊出了我們中國人的骨氣。”

從中國大陸來美的留學生羅娜說:“真沒想到在紐約這個西方社會的大都市看到這麼傳統、這麼美好的演出,而且水平這麼高。我們中國人穿著自己民族的服裝,在 紐約百老匯這樣一個世界舞台上展現這麼美好的中國文化,而且這麼多的西方人來看,我感到很為自己的文化而驕傲,也很感動。”

Ron Liu和太太從中國大陸已經移民美國二十二年了,一家五口來看晚會。他說,女兒在中國出生,兩個兒子都在美國出生,三個孩子都在美國長大。他說自己和太太 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接受中國文化的薰陶,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藝術,和傳統的價值觀,給孩子們最好的聖誕禮物就是來看這台晚會。

紐約一所大學醫學院的華裔學生赫蒙(Hermon)二十四日晚帶著年邁的外婆觀看新唐人聖誕晚會。他說,這是他外婆來美國四十多年來第一次到劇院看演出。

赫蒙說,“整場演出非常精彩,這台晚會的演員大多都是華人,給世界各地的人帶來美的享受。我為自己作為一名中國人而自豪。”

神韻在百老匯連演十場是華人的創舉

《大參考》主編李洪寬表示,新唐人主辦的這台晚會很真實,很有氣勢,有許多大牌藝術家,像這樣的高水平的演出很少見。

李洪寬強調說,要想提昇華人的地位,最重要的就是靠文化藝術等精神層面的提升。他說,經濟發展只是浮光掠影,意識形態、價值觀等精神追求才是更重要的。

李洪寬表示這台晚會中傳遞了許多中國傳統文化的理念,包括中國人真誠、善良、堅忍的精神,以及和諧共處、人和天地自然的關係等等。

李洪寬表示,如果新唐人電視台能這樣一直堅持演下去,會讓西方人了解中國文化,因為這個方式通俗易懂,他們能接受。

關於這樣大規模的演出,李洪寬表示感慨,這麼大的演出需要浩大的努力,要聚齊人力、物力、這麼高超的藝術,能聚起這麼大的演出,並在百老匯連演十場,真是華人的創舉。

下一站,神韻紐約藝術團將移師新澤西的大西洋城,在十二月二十八和三十日之間舉行五場演出。在中國新年期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巡迴藝術團將在紐約世界著名的無線電音樂城聯合出演十五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估計現場觀眾將達九萬人次。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