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轟動台灣 首日預售萬張(圖)

今年四月來台灣巡迴演出造成轟動的美國神韻藝術團,預計明(二零零八)年三月第二度抵台演出,演出規模更高,將在北、中、南四地演出二十場次,預計觀眾達五萬人。十二月五日中午開始預售,根據年代網路售票統計,僅五日半天,台南、高雄、台中和台北首日售票突破萬張。

神韻藝術團二零零七年華人新年在紐約無線電音樂城演出,演員謝幕。

主辦單位台灣新唐人國際文化學會秘書長張瑞蘭表示,神韻藝術團今年四月來台灣巡演,台北三場的預售票在短短三個小時內即搶購一空,很多人買不到票,為滿足民眾對神韻的熱盼和期待,十二月五日便開始售票。

首日售票最多的是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四千多個座位,僅三月九日的首場和晚場兩場演出五分之四的票已經售出;在高雄縣勞工育樂中心的五場演出,平均每場已 售出三分之一,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四場演出門票,平均每場已售出四分之一強,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六場演出,平均已售出五分之一。

神韻創造國際藝術新品牌

以中國舞為表演主軸,溶入中華五千年文化精髓的元素,再搭配全部原創的舞碼、音樂、服飾、頭飾及天幕等一流設計水準的神韻藝術團,經過今年全世界的巡迴演 出,成功躍上國際舞台打響知名度,成為引領藝術時尚界的國際新品牌。而二零零八年的全球巡迴演出,也將在十二月十八日紐約百老匯彼康劇院上演的聖誕奇觀 (Holiday Wonders)後拉開序幕。

神韻藝術團是由超過一百五十位演員組成的大型表演團體,所創作的節目都是以正統人類文化、神傳文化為主。他們有自己的專業創作團隊,每出舞碼從服裝到音樂 以至背景都是經過仔細的考究歷史經典,沒有絲毫的馬虎,力求布幕一打開,就宛如進入一幅畫,台上台下溶成一片,觀眾隨著表演,有淚水、有笑聲,還有無盡的 希望,呈現出表演藝術全善全美的最高境界。

國際知名畫家:神韻是六十年來最好的表演

馳名國際知名水墨畫大師李奇茂,同時也是古董、書畫拍賣鑑定專家,是多方面的藝術鑑賞家。觀賞過神韻演出後,李奇茂說:我從五零年代到九零年代都在台灣藝 術學院教書,所以很多藝術訪問團都跟我有關係,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是我六十年來看過、歸納起來最好的一次,因為這個劇開示的內容達到了中國人「天人合一」 的思想。

台灣藝術大學教授、書畫家李奇茂

李奇茂從多方面分享對神韻藝術團演出的看法。他說,有人把宣傳放在宗教,有人放在孔夫子的思想,有人在老子的思想,但是今天這個劇團在文化上是綜合所有的 系統,從藝術性來講,達到「真善忍」的境界,這個劇團有歌曲、有音樂、有戲劇,把中國的四維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都包括在這裏面,是非常有內涵、 讓人去思考的節目。中國古老的道德教育用說的小孩聽不進去,演給他看就灌進去了,大人小孩都愛看這個戲,這個誰創作的?太聰明了,我很佩服。

他接著說,另外像岳飛、花木蘭的劇目,我們現在這個時代還演這個太難得了。讓小孩來看體會這個意義,表示中國幾千年來的文化都是很偉大的,是講究和平的。其他團體的演出,通常都只有單方面的。「神韻」將音樂、戲劇、詩歌、舞蹈、繪畫通通包括在裏面,這個太難了。

中常委:神韻具真善美內涵,意境很高

國民黨中常委、蔣經國三兒媳蔣方智怡,在今年四月看完美國神韻藝術團的節目後表示,節目所呈現的文化藝術內涵,可以看出中華文化的多元又包容,把各種不同的文化表現的很美,其中又具真善美內涵,意境很高。

蔣方智怡女士讚賞「神韻」通過藝術的形式來持續發揚中華傳統文化

蔣方智怡讚賞演出通過藝術的形式來持續發揚中華傳統文化,每位舞蹈演員的基礎很好,笑的溫柔,看了很舒服。她說在整晚的節目裏最受觸動的是《燭光》,全世 界都要有光、希望、方向。這個節目的表現不僅在藝術的內涵上,還表達了人間一定要有神、信仰、目標。就像主持人的介紹詞,由那小孩身上看到了希望與未來。

「中華文化真的是很偉大,」蔣方智怡說:「今晚的每個節目都有涵意,在不同時代對真善美的闡示,雖然那些演員們的展現是那麼柔和,但是柔中有力,內涵真是讓人回味無窮。」

知名藝術家讚服裝天幕靈動流暢

兩岸三地知名畫家冉茂芹,對於神韻藝術團的服裝、天幕和舞台設計讚譽有加。年輕時曾參與劇場舞台設計的冉茂芹,對於神韻藝術團的舞台設計,特別是服裝設計 感到非常的興奮,他表示:「服裝設計的感覺是非常好的、非常流暢,和肢體動作之間搭配的非常好。」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藏族舞《雪山白蓮》。

冉茂芹表示:感覺到神韻藝術團的用心,尤其在民族舞蹈和歷史題材上的側重,非常難能可貴

天幕上的形象非常的簡潔,還加上了一些特技,狼煙的烽火、敦煌石窟的佛像還有動作,隨著舞蹈演員同時起舞,顯的蠻有巧思,帶來新鮮感。感覺到神韻藝術團的用心,尤其在民族舞蹈和歷史題材上的側重,非常難能可貴。

領略神韻 感受心靈的震撼

很多人稱今年的四月是台灣人性洗滌與提升的「神韻月」。與神韻藝術團在歐美、澳洲、日本巡演時相同,在台灣的十幾場演出中,觀眾們發自內心的感嘆和讚美,舉不勝舉,場場都有許多觀眾深受感動,淚水漣漣。

        

高雄市莊敬國小前任校長蔡淑慧帶著九歲女兒一起觀賞十五日高雄第二場的演出。蔡淑慧說:從第一幕《創世》伊始,看到天幕上諸佛菩薩下凡的景象就深受感動, 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那不是用思想、語言所能表達出來的,只能說生命深處的某一根弦被觸動了,那是與生命的最深處相應的。她說,當聽到演唱的歌詞裏提 到「天地茫茫我是誰,記不清多少次輪迴。」眼淚再次奪眶而出,女兒看到她淚水直流,趕緊拿面紙給她。這時女兒一轉頭發現旁邊的阿姨也哭了。「之所以會有這 麼深的觸動,我想是因為當下明白了生命的來歷,可能觸動了靈魂深處的某個點,經過多少次的輪迴,但卻迷在人世中。我現在就有點醒過來的感覺。」蔡淑慧表 示,看過許多表演,也有技藝不錯的,但那裏面就是感受不到那種韻味。今天的表演就像「美國神韻藝術團」的名字一樣,整個節目中的舞技、表演,就是多了一份 「神韻」,同時感受到一種純淨的能量,從靈魂的深處洗淨。

高雄市國樂團團長吳宏璋

高雄市國樂團團長吳宏璋驚奇於編曲與編舞者的創作靈感和構思,為中國人可以做到這麼美、這麼偉大、有內涵的藝術文化感到驕傲。他震撼不已,說:「我不停的 擦拭我的眼淚,身為一個藝術工作者,我深深的被表演者所感動,是從內心把我激盪著。剛剛的配樂非常的讓我著迷,因為我一直在不斷的反思,這樣的一個音樂, 是怎樣的一個情形之下促使他做成這麼美。」

台灣民眾翹首以待神韻到來

據了解在聖誕奇觀演出之後,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巡迴藝術團將在全球五十多個城市巡迴上演華人新年晚會,據神韻藝術團發布的資料顯示,預計全球將有六十五萬左右的現場觀眾看到晚會,規模空前。

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傳播中華傳統文化,體現中華傳統文化內涵的大型歌舞演出中,感染打動了數十萬觀眾的心。今年四月神韻巡演讓台灣社會各界,從政要名流到黎 民百姓,從古稀老人到孩童,在現場感受心靈的洗滌,觀看後心靈深處產生迴盪。台灣對神韻巡演的空前迴響,令人嘆為觀止,台灣民眾正翹首以待神韻巡演的到 來。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