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天已經很冷了,景致卻很美,坐在車裡,望著窗外,馬路兩側不知名的樹上,掛著綠色、黃色、紅色三種顏色的葉子,路邊山崖上的爬山虎上掛著綠色和紅色的葉子,不遠的山上也瀰漫著黃與綠,這交織在一起的色彩是那樣和諧,不由得讓人感歎上天的造化。

我們此行就是要去一位居住在這山村的同修家。聽說我們要來,同修早早就到村口來等,下了車,互相見面,這位同修不高,很瘦,但滿面紅光、精神格外抖擻,沒說話呢,先是笑,讓人感覺非常親切。

向他家走的路上,我問:「老人家多大年紀啦?」

「眼看著就七十八啦!」

我吃了一驚,家人看看我,說:「你這位爺爺,一直堅持修煉大法,在迫害最嚴重的那幾年都沒有間斷煉功,你看是不是不一樣?所以你要想總是年輕漂亮,可得堅持煉功呀!為了向人們說明大法真相,幾年來你爺爺一直堅持著騎著自行車去各村發真相資料,幾十里地開外都去過!」

說話間就到了爺爺家,屋裡已有鄰村幾個同修在等著,見我們來了,都很高興,大家互相聊些自己的事情。

爺爺說:「農村人一入冬,晚上早早就進被窩,街上沒燈,很黑,我晚上出去發資料,卻從來沒騎到石頭上或是卡哪兒,你說神奇不神奇?因為想讓所有的人都知道真相,所以一家也不想放過,有一戶人家在半山坡上,白天裡上山都費勁,晚上沒燈,深一腳淺一腳的,我家裡的老太太就不讓我上山,我想這不行呀,我必須得上去呀!真的是神奇呀,居然沒費勁就上去了。我放了真相資料後,往回走,他家裡養著狗,聽見動靜,竄出來,猛的向我撲過來,我沒有躲的可能,趕忙蹲下身,狗從我頭頂撲了過去……那鏡頭跟拍電影似的,回來老太太一聽就怕了,說是要有個三長二短怎麼辦?我說咱法輪功就是修佛的,能沒有神仙保護嗎?這叫有驚無險!再說啦,我這把年紀啦,要是不修煉法輪功,十多年前就死了,現在身體好了,大法卻在受謊言攻擊,人們在受謊言矇騙,我能不把真相告訴人嗎?這叫知恩圖報!」

一位三十多歲的年輕人說:「那天,村裡有個哥們攔住我,說:『你瞧瞧你們法輪功,既然是真那麼好,幹嗎不敢堂堂正正的給真相看,非要等晚上偷偷的送到家門口乾嗎?』我說:『還不是為了你們嗎?你小子別不領情!我們煉法輪功的不怕,這中共邪黨多壞,動用整個國家機器鎮壓法輪功,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法輪功怕過嗎?我們不是照樣煉嗎?煉的人不是越來越多嗎?它鎮壓倒了嗎?但是你們怕,你們怕它整你。我們法輪功知道,你聽信了邪黨的謊言,協從迫害善良,會遭報,你看資料明真相會得福報,可是大白天給你,你不怕讓哪個嘴欠的打小報告,給你眼罩帶?你一害怕,跟著罵法輪功,你不得遭報嗎?所以我們能白天給你嗎?晚上悄悄的給你送門口,早上你不知聲不言語拿回屋,看個仔細,這不好嗎?』那哥們笑笑不說話啦!」

爺爺說:「大亮(指這個三十多歲的年輕人)沒修法輪功前可是個厲害的主,痞子一個,會點武,看誰不順眼伸手就揍,一修煉就好啦,懂得約束自己啦,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那會兒常有人說:『法輪功為咱這一帶除了一霸!』」

大亮聽了呵呵直笑,停了一會兒,又說:「前不久,去鎮上趕集,碰見了派出所所長,此人鎮壓法輪功很賣力,這一帶被送看守所、被勞教的都與他有關,見了我聲色俱厲的說:『你!還煉不煉法輪功?』我說:『你們這些人,就是軟的欺負硬的怕,法輪功啥樣,你真不知道?是昧著良心鎮壓吧?你也知道我以前是什麼樣的人,如果要是以前,你這樣對我,我管你所長不所長,早揍你啦,你知道我煉法輪功變好了,不打人啦,所以……』他忙賠笑,說:『開玩笑呢,不是和你開玩笑嗎?』我說:『你們邪黨的人都是這樣,如果要是法輪功像你們說的是某教,你不怕他過後干你?!雖然法輪功不打人、不報復人,不過善惡有報可是天理,你迫害好人,天都不容你!看見嗎?中共邪黨就要倒台啦,快退黨團隊,否則就只能當殉葬品啦!』他連連點頭!」

有個五十多歲的婦女說:「人都被邪黨整怕啦,你說我們煉功做好人礙著誰惹著誰啦,這邪黨一鎮壓法輪功,都跟著動。九九年剛鎮壓那會兒,我兒子聽了電視宣傳,說什麼也不讓我煉功,我一開錄音機煉功,他就給我關了。我說:『兒子,你糊塗呀!你媽沒煉功前啥樣你不知道?我在炕上癱了十二年,你爸又掙錢又照顧家,忙的團團轉,衣服沒人給你洗,三頓飯沒有及時吃的時候,你都忘啦?我煉了法輪功站起來了,我們有了一個幸福的家庭,這多好!你怎麼聽了一點造謠就跟著跑?你眼前活生生的事實卻視而不見?』我兒子聽我說的懇切,也明白了,不再管我啦!他去外地打工時,我說:『有什麼事情念法輪大法好,一定會逢凶化吉。』他點頭,今年開春,他回家,一進門就跑到師父的法像前磕頭,起來後他說:『大法師父救了我一命呀!』原來他騎著同伴的摩托車外出,出了車禍,摩托車整個報廢了,他卻一點事都沒有,皮都沒破,他說出事那一剎他想起了大法,趕忙念大法好,求師父幫助,所以才得平安呀!」

……

不知不覺,天色已黑了,因為還有幾百里的路要趕,所以大家也就不留我們。山村的夜晚很安靜,馬路上沒有人,只有我們的車在路上行駛,路兩邊稀稀拉拉的有幾處燈光,就是這幾處燈光給黑夜增添了幾分色彩與希望。我想,在這個世風日下的社會裡,法輪功學員堅守自己的原則,堅持自己的信仰,不畏困苦把真相講給人們,何嘗不是中國人的希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