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FG針對中共當局有關法輪功與奧運等言論的聲明

2007年11月8日,北京奧運新聞中心主任李湛軍表示,中國當局允許信仰主要宗教的運動員和遊客在奧運期間攜帶自用的宗教物品入境。但是,這一政策不適用於法輪功團體,並說:“任何涉及法輪功的文字和活動在中國都是被禁止的。”

對此,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聲明如下:

1. 北京奧運新聞中心主任李湛軍的這番言論,明顯違背奧林匹克憲章第五條:“Any form of discrimination with regard to a country or a person on grounds of race, religion, politics, gender or otherwise is incompatible with belonging to the Olympic Movement.”。這進一步印證了中共當局根本不會兌現其申辦奧運主辦權時對國際社會的承諾,任何認為奧運會將促使中國人權改善的想法,都是一廂情願 的空想。

2. 李湛軍的言論凸顯了中共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政策仍在持續,而且公然把對法輪功群體的歧視與迫害延伸到被人類視為具有崇高追求的奧運會,這種對人權的侵犯公 開化和國際化惡劣行徑,不僅是對奧林匹克精神的粗暴踐踏,也是對國際社會道德底線的嚴峻挑戰。對於口口聲聲反對把奧運政治化的中共,這更是中共自己把奧運 政治化的最佳例證。

3. 作為奧運會的最高執行機構,國際奧委會職責第六條明確要求: The IOC’s role is: to act against any form of discrimination affecting the Olympic Movement。所以,我們呼籲國際奧委會,正視並立即制止北京奧組委嚴重違背奧林匹克憲章的行為,並就中國人權狀況日益惡化的事實,緊急磋商中共當局 是否具備舉辦奧運會的資格,和探討將2008年奧運會移交其它國家舉辦的可能性。

4. 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和各國運動員,譴責中共當局踐踏奧林匹克精神,敦促中國政府尊重信仰自由,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和其它群體。並就是否參加中共的“血腥奧運”展開辯論,不要讓1936年納粹奧運重演。

5. 由本組織發起的,以揭露中共惡行,弘揚和平、自由與公正的奧運理念為宗旨的“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活動,自8月9日從雅典開始以來,已經傳遍歐洲18個國家,目前正在澳洲傳遞。有數百名各國政要及奧運會運動員前來聲援並擔任“人權聖火傳遞大使”,數萬人參與傳遞活動。

我們邀請世界所有熱愛和平、自由、公正的奧運精神的人們都來參加傳遞“人權聖火”,讓“奧運會與反人類罪不能在中國同時進行”,讓自由之光照亮世界的每個角落。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