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達澳州東北部城市凱恩斯 ( 圖 )


人權聖火抵達澳洲凱恩斯。(大紀元)

人權聖火全球傳遞的火炬在經過格拉夫頓、里斯模、圖文巴、布里斯本及陽光海岸、馬凱市及湯士豪市等昆士蘭省城市後,於11月10日上午九點半抵達了澳洲著名的觀光聖地凱恩斯市(Carins),受到當地各界人士的熱烈歡迎。

人權聖火由瑪蒂斯親子遊樂場 (Muddies Playground)出發,沿途經過了二戰軍人紀念碑,以及1956年奧運聖火抵達凱恩斯後所建立的紀念碑等處,將人權聖火接力傳遞到芙格堤公園(Fogarty Park)的歡迎儀式會場。

土著少年表演舞蹈。(大紀元)

一群熱情奔放的土著少年以舞蹈表演的方式迎接聖火。此外,前奧運選手克利斯汀.多安 (Christine Doan),約克海角協會(Cape York Institute)會長皮爾森 (Noel Pearson),天主教神父弗利 (Bishop James Foley),南非代表艾福特 (Alfed Conteh),綠黨代表柯瑞(Sue Corey),凱恩斯人權律師希爾維 (Rohan Silva),及緬甸難民代表羅伯特(Robert Win-Boh)等嘉賓皆在集會上發表了演說。

前奧運選手克利斯汀.多安 (Christine Doan)。(大紀元)

參加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的馬術女騎士克利斯汀.多安向與會者表示:『身在澳洲這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如果我們不為其他國家沒有基本人權的人們說話,那我們就是沒盡到自己的責任,就不是合格的澳洲公民,很高興今天有許多人站出來支持人權聖火的活動。』

凱恩斯人權律師希爾維 (Rohan Silva)。(大紀元)

律師界代表希爾維 (Rohan Silva) 表示,澳洲及中國的人權律師待遇極為不同,他提及,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只因向中共領導人反應法輪功學員受迫害問題便遭監禁。他也表示中共濫用死刑,限 制言論,新聞,信仰自由的情況十分嚴重,他說:『很顯然的,當今的中國共產黨並不尊重人權,擁有惡劣的人權記錄。』

希爾維就當年希特勒在柏林舉行奧運會的歷史與中國進行了比較,他表示『如果將舉辦奧運的主權交給一個人權記錄不佳,並且鎮壓自己人民的國家,這明顯的就是提供該政府一個散佈謊言,並在自己國家範圍內鎮壓百姓的最佳機會,這也是我對奧委會這次的決定感到擔心的地方。』

緬甸難民代表羅伯特 (Robert Win-Boh)。(大紀元)

來自緬甸的羅伯特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無法茍同, 他說『我無法認同中共活摘器官的這種暴行, 因為我們的身體與生俱來, 只屬於我們自己, 怎麼能讓他人任意踐踏!』

約克海角協會(Cape York Institute)會長皮爾森 (Noel Pearson)。(大紀元)

 

天主教神父弗利 (Bishop James Foley)。(大紀元)

 

南非代表艾福特 (Alfed Conteh)。(大紀元)

 

綠黨代表柯瑞 (Sue Corey)。(大紀元)

一位當地居民可麗爾 (Claire)表示,『人權聖火活動是一個很好的宣傳方式, 讓世界知道發生在中國的真實內幕, 我認為十分的重要, 也完全贊同這種做法。』

11月10日下午,人權聖火隨即前往昆士蘭終點站的黃金海岸市,之後將繼續邁向澳洲北領地的主要城市。

人權聖火抵達澳洲凱恩斯。(大紀元)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