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驚現悉尼(圖)

 

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驚現悉尼

 
二零零七年十月二十七日 澳洲悉尼居民孟女士正準備出門,隨手關門的時候卻驚喜的發現窗戶上生長出一族纖細的小白花、,共有二十一朵,花莖如蠶絲,白色半透明狀,花朵潔白,閉合如 鍾。正和佛經上所記載的優曇婆羅花相吻合。孟女士告訴記者她以前在網路上見到過優曇婆羅花的照片,所以一眼 就認出來了。
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三千年開一次,它的顯現方式非同尋常。生出這種奇花的地方包括佛像、鋼管、玻璃窗、植物葉子及房屋的磚塊等。並視為 祥瑞之兆”。
這是繼在韓國全羅南道順天市海龍面的須彌山禪院,菩薩像面部首次驚現十朵優曇婆羅花之後,韓國各地、澳洲布里斯本、中國大陸多個城市、香港、臺灣、美洲大陸,悉尼等地的又一次發現。
韓國須彌山禪院法長和尚曾說,用宗教、信仰的眼光看優曇婆羅花,才能看到它的內涵。
根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為梵語,意為靈瑞花、空起花、起空花。《慧琳音義》卷八載明:“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佛經還記載,花開之時即寓示著轉輪聖王下世普度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