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土著藝術家籲杯葛北京奧運 ( 圖 )


澳土著藝術家、歌手接受採訪后即興彈唱一曲(攝影/大紀元駱亞)

旨在呼籲世界共同向中共嗆聲,停止對中國民眾的人權迫害,特別是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全球抵制北京奧運的「人權聖火」運動,目前已在歐洲境內數個國家傳遞,包括德國、法國、英國、愛爾蘭等,即將登陸澳洲。

澳土著藝術家、歌手伊頓-若萬(Aedenn Rowan)將作為澳洲首站人權聖火傳達大使之一,他接受採訪時表示對共產暴政下法輪功學員遭遇感同身受,他認為中共和納粹只是外表不同,但邪惡的本質都 一樣。他將全力支持並呼籲更多的人參加人權聖火的傳遞,杯葛2008年北京奧運,為中國人民特別是深受迫害的和平美好的法輪功學員人權吶喊。

悲憤法輪功受迫害真相 站出來為其人權吶喊

伊頓表示自己曾經在悉尼達令港看到上千名的法輪功學員集體煉功,從中瞭解到他們是非常平和的一群人,他們在中國自由煉功的權力被剝奪了,並遭受到非人的迫 害甚至被活體摘除器官,因為悲憤故而決定站出來為他們的人權吶喊。他說:「法輪功學員是一群非常和平美好的人,他們有堅定的信仰,總是面帶微笑,沒有政治 訴求,手中沒有武器,展現給人們的只有祥和。當我得知1999年7月法輪功在中國遭到鎮壓,大量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和遭受酷刑折磨,甚至最近曝光的活體摘取 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後,我感到非常傷心,因此令我想起了土著人當年所遭受的痛苦感同身受。當時我們遭遇白人的侵犯,被當作動植物對待,沒有人的價值。」

他還表示不但自己參加人權聖火傳遞活動,他還會將他們土著族群裏的朋友帶來一起參加,也會將自己教會裏的朋友帶來一起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中共和納粹外表、語言不同 實質一樣

伊頓的妻子來自共產波蘭,她的祖國經歷了被納粹和蘇共欺凌的時期。伊頓說,不幸的是無論是納粹或者是中共,當他們穿上制服和蒙住臉,他們都是一樣的,他們 也許外表、語言和旗幟不同,但邪惡的本質都一樣。我妻子的母親13歲那年被納粹帶走並被迫為德國工作,三年後蘇聯來了、共產黨也來了,波蘭人被迫逃到美 國、澳洲等國家,因為蘇共比納粹更加殘忍。

一個人只要有勇氣,他就能夠改變世界

伊頓相信中共即將倒台,他鼓勵人們應該面對和戰勝恐懼。他說,如果社會上的人們心存恐懼,政府可以做任何事,政府可以隨意屠殺人民而不受懲罰,因為人們害 怕將自己反對的雙手舉起來。中國需要有勇氣的人帶著微笑站出來面對恐懼,對抗恐懼,我們沒有什麼值得害怕的,真正害怕的是中共自己。六四天安門大屠殺的發 生讓我感覺自己作為人的慚愧,我看到一個男子站在坦克前,毫無畏懼抵擋了坦克,使我認識到一個人只要有勇氣,他就能夠改變世界。」

他還表示說:「你不會知道自由的價值直到你失去自由的那一天;你不會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直到有一天你遭到別人對你的迫害、酷刑、操控;直到你失去大多數的價值,你不會知道這些價值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伊頓-若萬身為土著原居民因為當時澳洲政府的土著政策,使他4歲那年就失去了自由。長大之後他積極致力於爭取澳洲土著的原住民權力的運動。伊頓的藝術作品 曾經在悉尼著名的藝術館展覽。作為土著的歌手,他所加盟的土著藝術表演團經常在紐省、維省、崑省巡迴演出,採訪時結束後,他當即露一手用吉他演唱了一首自 己創作的歌曲,澳洲原住民的率真、熱情、藝術的靈性集於他一身,令人印象深刻。

伊頓-若萬將參加10月27日在悉尼舉行的人權聖火澳洲第一站的活動。至今為止全球已有三十五個國家的一百多個城市宣佈加入傳遞行列。「人權聖火」登陸澳洲後將巡迴全澳20多個城市。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