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感謝法輪大法

收作業本回到辦公室,一看鐘正是下午四點,離放學還有一個小時,就坐下改起作業來,可是剛翻開練習本,我的咽喉便開始一陣癢痛,接著咳嗽不停。我的支氣管炎已經有好幾個年頭了,看了不少醫生,也吃了不少的藥,就是不見有什麼好轉。

同在一個辦公室裡的李姐,見我咳嗽的那麼厲害,立刻從抽屜裡拿出一瓶止咳露給我,我喝了幾口,依然不見效果。咳嗽使我不得不停下手中的活兒,我伏在案上,不停的抓揉著自己的咽喉。不知什麼時候,班上的小蓮子悄悄的來到我的身旁,輕輕對我說:「老師,你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會沒事了。」

我抬頭看著小蓮子圓圓的臉蛋,一雙會說話的清澈透亮的眼睛,露出一股堅定而自信的光,從她的的目光中,我讀到裡面這樣的信息:你默念法輪大法好,咳嗽就會停住了。

小蓮子生怕我不相信,繼續說:「老師,你念呀,不用念出聲來。」她關切的看著我。我撫摸一下小蓮子的頭,笑笑說:「真有那麼大的效果嗎?」

小蓮子十分認真的點點頭,說:「很多得了絕症的病人,念法輪大法好,病也跟著就好了。你試試吧。」

李姐看著小蓮子,眼光有點怪怪的,問:「小蓮子,你學法輪功嗎?」

「學呀,大法好著呢,怎麼不學呢?」小蓮子挺認真的回答。

「你知道你師父是誰嗎?」李姐問。

小蓮子說:「李洪志!」語氣堅定,毋庸置疑。說完咋咋舌,自言自語,「對不起,對不起。」那樣子可愛極了。

李姐不理解的問:「你對不起誰呀?」

「我對不起師父,弟子叫師父的名字是對師父的不敬呀。」小蓮子睜著一雙清泉般的眼睛說。

我和李姐都不約而同的笑起來。小蓮子離開辦公室的時候,十分認真的叮囑我:「老師,你一定要記住我對你說的話呀——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什麼都會好的。」目送小蓮子遠去的身影,我當然不會把小蓮子的話當回事,瞬間便忘記了。只是小蓮子的身世卻深深的牽動著我。

我教小學二年級的語文,小蓮子是我的學生,要不是我據理力爭,小蓮子連書也讀不成了。小蓮子的父母都是法輪功修煉者,倆人因堅定對法輪功的信仰,被判刑了。小蓮子受父母的影響,也跟著學法煉功。上個學期,上面(據說是轄區610辦)派人來學校施壓,要學校解除小蓮子的學籍,將她辭退回家。理由是,小蓮子的父母都是法輪功學員,小蓮子也煉法輪功。我是小蓮子的班主任,校長徵求我的意見的時候,我說,不管小蓮子的父母怎麼樣,也不管小蓮子怎麼樣,她是個未成年人,誰也沒有權利剝奪她受教育的權利。校長悻悻離去的瞬間,突然轉身對我說:「你要保住自己的飯碗。」也許出於一種正義感,我根本不把校長的話放在心上。

小蓮子是個十分聽話的女孩,而且她的學習成績是學校同一年級的學生中最好的。在班上,掃地板、擦玻璃等一些清潔活兒總是搶著干,而且她主動協助老師管理班級,由於她起了很好的帶頭作用,我所管的班級在全校所有的班級中紀律是最好的,經常得到學校的表揚。我上學期被評為優秀班主任,這得謝謝小蓮子才行,我怎麼忍心將她辭退回家。

小蓮子的父母坐牢以後,她與自己的爺爺奶奶相依為命。在家裡,小蓮子主動幫助爺爺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比如餵豬呀、攢柴草等,暑假小蓮子就到海裡扒螺、摘海欖子等,賣錢來解決自己的上學學費,平時趕海得來錢就交給爺爺奶奶做生活費。這樣一個既吃苦又懂事的好孩子,怎麼能剝奪她學習的權利?

小蓮子相比於其他的孩子,簡直太苦了。像她這樣年齡的孩子無憂無慮,高興了可以對父母撒撒嬌,不快了可以拿父母出出氣……而小蓮子呢?父母因信仰問題坐大牢,自己不但享受不到父母的愛,而且還要承受各種各樣的苦難。這是為什麼?作為她的班主任,我對小蓮子深表同情,但有很多事情,我對她卻無能為力。這不是我的錯,有些事情不得不引起我的思考——小蓮子身上的苦難,反映出我們這個社會人與人之間缺乏起碼的溫情。

沒有人關心小蓮子,更沒有人敢關心小蓮子。可是我不知道小蓮子是否感受到這些人情的冷漠,不過,小小年紀的小蓮子卻學會了時時關心別人。想起她平時的一舉一動,那既活潑又沉靜的表現,有誰能看出她經歷那麼多的苦難。晚上躺在床上,我因咽喉炎咳嗽的厲害,但卻並不妨礙我想起小蓮子對我講的話: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什麼都會好的。現在很多事情使我產生懷疑,但也許我應該相信小蓮子。我不由自主的念起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念著,念著,一股力量穿過我的咽喉,有一種清涼清涼的感覺,十分舒服,我越念越舒服,念著念著,我不知不覺的睡著了。第二天醒來,我真的不咳嗽了,完全康復了,我興奮的不得了,不禁高聲的喊起來:「法輪大法好!」

來到學校,走進班裡,我一把將小蓮子抱起來,高高舉起--小蓮子,你真的好偉大,我應該謝謝你。全班學生看著我的舉動,開始有點莫名其妙,當他們明白過來之後,紛紛為我感到高興。我放下小蓮子,她認真的說:「老師,你應該感謝法輪大法!感謝我們的師父!」

上課的時候,我說,為了我多年治而不愈的喉炎,大法一下子讓我的喉疾全沒了,好了,我又能舒舒坦坦的跟大家上課了,大家和我一起感謝大法:

「法輪大法好!」--同學們的呼聲如潮湧起,瀰漫在整個校園的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