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欠的人情千年也要還

修煉時常倒退,總不能精進,為此不知苦惱後悔過多少回。但師父還是沒有丟下我,打坐時常常不由自主地淚流滿面。可能是師父開示,讓我多次在夢中十分真切的看到了自己多次不同的前世。我較久遠的一世是中國歷史上一小國皇帝身邊保衛皇城的將軍。當時的我身披盔甲、腰挎戰刀之身影歷歷在目,那一段人生經歷的身臨其境之切身體驗令我事後震撼非常。

那一世皇上很慈善,待我如兄弟。有一次,皇上命我去接回娘家省親的王妃回皇宮。在接王妃回宮的路上,碰巧遇上大洪水,道路被衝斷淹沒,暴雨連天,到處是水。我保護著王妃逃到一個地勢高些的小山林裡,可能由於路途勞累、洪水暴雨驚嚇及風吹雨淋,這天晚上,有身孕的王妃在兩個隨從丫鬟的攙扶下在泥濘的山林地上早產下一嬰兒。

由於那一世有負皇命,歷經多次輪迴轉世之後,恍然一夢千年過。在今世,當年的皇帝轉生為我的大學同學。上大學時,我們不僅是鐵哥們,且同寢室居住四年。分到不同的地方工作幾年後,又不期而遇的碰巧跑到同一個學校攻讀研究生,在考研複試前的會場上偶然看到對方後雙方都是十分的驚訝和感歎!更巧的是又要同導師、同專業、同寢室在一塊生活5年之久!今生有如此大的緣分讓我像待親兄弟一樣照顧他近十年。前年我才看到我們前世長達千年的淵源。這真是:恍然千年過,君臣變弟兄,昔日負皇命,今生兄弟情。

可見因果輪迴真實不虛!有果必有因,有因才有果。富貴榮華也好,悲慘疾苦亦罷,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人欠別人的,不管是財物還是人情,遲早都要還的,今生不還來生還,哪怕歷經歲月千年。每個人與自己熟識的人之間其實都是緣,親人家人更是這樣。緣有善緣與惡緣。善緣有時擦肩過,惡緣常常一生作伴。我們真的應該惜緣。歌曲《夢醒》中說的好:是非都是前世怨,人生成敗過眼煙。

我看到了自己的多次過去世。曾不止一次的轉生過女人,且有一世十分的淒慘,看到這一世後,曾心中唏噓哀傷良久。但更多世轉生為男人,也轉生過將軍、王子。更意想不到的是還不都是轉生在中國呢。

咋說呢,信不信由你吧。其實西方許多國家整個都是基督教社會,近百分之七十的人信仰上帝。我的留學英、美多年的大學英語老師曾在課堂上告訴過我們:中國是世界上僅有的整體沒有信仰的國家,在西方人眼裡是個怪胎。以前聽說得道高僧及個別佛教居士能看透別人的前世今生因果,我根本不信且斥之為迷信、胡說。但當我親身經歷之後才知道,我們這代人都被大陸多年僵化的絕對無神論教育給洗腦了,我時常為當初的無知與視野之狹窄而羞愧。也為我小時候無情地趕走了到我家門口與我結緣的一個白鬍子老道而常常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