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小說:凱悟星人入侵計劃(8)

星系末日
星際艦隊在指揮官賽門的命令下,繼續越過火星朝地球逼近。渾然不知覆亡危機已迫在眉睫的地球人類,仍沉醉在藍色星球的美麗幻影中,做著太陽系霸主的春秋大夢,將外星人所特意留下的複製人技術,像古希臘入侵特洛伊留在沙灘上的木馬般,毫無戒懼的高興擁有,若不是神明的出手,人類還有沒有未來?真已是不敢想像!

神明的動作,一如人類對外星人的全然無法估計般,一出手就讓凱悟星人傻眼。在一片耀眼的光束之後,整個凱悟星系瞬間消失了。這一幕畫面如現場轉播般,出現在星際母艦上的異次元感應偵察熒幕上,直擊顯示幕的凱悟星人,個個看的目瞪口呆,簡直不敢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一切,賽門更是整個人癱軟在指揮椅上,陷入極端恐懼的絕望中。

過去征服其它星系並毀滅被征服者家園的畫面,突然在賽門腦海裡一一浮現,他頓時領悟那些放在地球上空已觀察地球活動數十萬年的全形偵測器,所顯示人類文明幾度興盛又幾度毀滅的可怕定律 ─ 善惡到頭終有報。莫非因果定律也適用在凱悟星人身上?想到這裡,賽門激動的大喊:「這怎麼可能!我不能相信!」

2億年前將凱悟星人帶離地球的神明們,再次出現在凱悟星人面前。而早已不信神明或說對神明遺忘已久的凱悟星人,這一次似乎沒有了上一次的幸運!無形的熱光在化盡凱悟星系後,開始清理待在太陽系的星際艦隊,一艘艘星艦在看不見敵人,或即使看見也無力抵擋的情況下被摧毀,有的星艦即使匿蹤躲在人類所處時空的海底下,仍被神明以不驚動人類的方式迅速清理。

當最後一艘凱悟星艦也就是母艦被摧毀時,指揮官賽門卻在母艦化為塵土的瞬間,被帶離母艦,他無法知道其他戰士是否也被以同樣方式處理,他更不知道神明為何要留住他的性命。在知覺復甦的那一刻,一個溫暖而明亮的聲音由遠而近柔和的響起,呼喚的竟是他的名字。

神明現身

「這是一個光的世界嗎?我倒底身在何處?」甦醒後的賽門驚訝地看著環繞在他身邊四周數不清的各種顏色光點,這些光點像微風輕拂般掠過,幾乎碰觸到他。在與光點近距離交會的瞬間,這些色彩繽紛的光點幻化成一個個絕世的美麗容顏對著他微笑,原本就覺得人類長的很好看的賽門,見到這些飛翔中的美麗身影,讓他更是幾乎忘了呼吸,嘴裡喃喃的說:「太美了!沒想到這個宇宙竟有如此美麗的生命,地球人雖好看,但與這些『人』比起來,還是差的太遠了。」

「賽門」那個溫暖而明亮的聲音再度呼喚他,才遭劇變又乍見奇景的賽門有點反應不過來。「你無須訝異,歡迎你來到神國的世界」,一個身軀高大閃閃發亮的神出現在賽門眼前,一席黃色的長袍露出左邊的肩膀,一頭藍發相貌莊嚴。

「我知道你心中存有許多的疑問與不解,但為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你儘管把你心中的疑惑說出,我將盡可能用你能理解的方式,知無不言、言無不盡,這樣你覺得好多了嗎?」神明的嘴看不出開合,但發出的聲音正是清楚的凱悟星語,賽門怔怔的望著尋覓已久終於現身的神明,剎那間震驚與敬畏取代了之前還想與神明一戰的勇氣,好半天說不出話來。

「要問什麼呢?2億年前為何要將凱悟星人帶離地球又放手不管?為何今日要消滅凱悟星系?神明的世界到底在哪裡?為何要創造出人類?而長相卻幾乎與神明一樣?為什麼?……」一連串的問號在賽門腦海中流轉,還未等賽門想清楚,神明就開口說話了:「這些問題都問的很好,其實我正準備將這些事與宇宙中更大的秘密告訴你,也該是讓你們這種生命和人類瞭解宇宙真相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