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陳紹基 澳洲法輪功學員將申請缺席審判



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一日,澳洲法輪功學員李富英、謝焱在澳洲紐省高等法院就控告原廣東省政法委書記、現任廣東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陳紹基一案再次上庭。這 是繼澳洲紐省高等法院同意原告向法庭提出對被告進行缺席審判的要求後,兩位原告第一次上庭聆訊。法庭同意給予原告二個月的時間,以準備缺席審判的文件及相 關事宜。原告法律助手凱麗表示,目前有人權律師在閱讀該案的文件,幫助原告準備申請缺席審判的法律工作。凱麗相信澳洲法庭通過對被告在迫害法輪功中所犯的 罪行進行聆訊和審判,可以幫助原告在澳洲這樣的自由國家借助法律系統來尋求在中國無法實現的法律公正。

目前在紐省的高等法院還有另外幾個法輪功學員控告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高官的人權案件在進行當中。其中澳洲公民章翠英起訴江澤民、羅幹,以及潘宇起訴原遼寧省 長薄熙來的案件也已完成了訴狀的遞送過程,如果被告在二個月內不應訴的話,法輪功學員章翠英和潘宇也將分別向法院申請對被告進行缺席審判。

據悉,從一九九九年之後到現在有相當數量的澳洲公民或居民以及他們在中國的親屬因修煉法輪功在中國曾被迫害或正在被迫害。最近法輪功學員、澳洲公民曾建玲的母親在中國被中共“六一零”辦公室拒發護照,導致年邁的母親不能到澳洲探親,與女兒團聚。

*起訴陳紹基案回顧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法輪功學員李富英和謝焱以非法關押、酷刑折磨等罪行向紐省高等法院起訴廣東省六一零辦公室頭目、原廣東省政法委書記陳紹基,並將傳票成 功送達正率廣東代表團在悉尼訪問的被告手中。自九九年七二零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以來至二零零五年十月,僅廣東境內證實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就至少六十四 名,居全國第八位,該省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手段殘酷,情節嚴重。

這期間曾任廣東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等數職的陳紹基積極參與了這場迫害,直接領導“六一零”辦公室,命令或監督、操控、協助和教唆公安人員加強對 法輪功修煉者的洗腦轉化和打擊,令廣東地區的法輪功學員處在嚴重的迫害之中,陳紹基對在廣東省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近八十歲高齡的李富英老人因為信仰法輪功在廣州曾被非法關押兩次,而她的女兒顏海玉,因修煉法輪功也被非法勞教二年,關押在廣州槎頭女子勞教所備受肉體和 精神的折磨,多次被強行灌食。顏海玉勞教期滿後又再次被綁架到廣州市法制學校洗腦班,二十四小時才能放風一次,關押期間遭受到各種酷刑、流氓式的精神洗腦 等卑鄙手段的迫害,令顏海玉的精神受到了極大的創傷。

另一原告謝焱曾經因為發法輪功真相資料,被中共非法關押在勞教所兩年零三個月,遭受殘酷的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