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參議員指APEC不要忽視中國的人權問題 ( 圖 )

 


澳洲家庭至上黨參議員菲爾丁(Steve Fielding)。(大紀元)

澳洲家庭至上黨(Family First Party)參議員菲爾丁(Steve Fielding)說全球暖化狀況對所有亞太成員們都是一個必談焦點,但強調我們必須同時也討論人權問題。

菲爾丁說:「我特別關心現代中國的人權問題,但擔心中國在亞太峰會上會利用全球暖化的談話焦點來掩蓋他們劣跡斑斑的人權記錄。」

家庭至上黨從宗旨上支持亞太國家協作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目標,但必須是在澳洲政府做了細緻的研究並得出完整的具體目標數據之後,「或許各國領導可以簽署 一個『悉尼協議』什麼的。」費爾丁說,但「我們更關心的是家庭為達到溫室氣體排放量標準而將付出的代價。現在就提溫室氣體排放減少量的具體數字可能過早, 我更理解這對發展國家人民生活的影響,但是最起碼我們可以利用這次機會達成一個統一的計劃。」

參議員菲爾丁同時指出,「我們和中國已建立的良好外交關係不應該影響我們向中國坦然地指出他們的人權問題。到現在為止,中國還是個一黨執政的國家,一年平均處決5000人,行刑逼供、屈打成招、強迫勞動改造還普遍存在。」

(大紀元記者宋鄭編譯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