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清蓮(7)

91.外景:學校附近-晝

蓮蓮放學後,一個聲音喊她:「蓮蓮。」

蓮蓮轉頭一看:「榮珍姐姐。」

蓮蓮看著榮珍,眼睛裡含起了淚水。「我媽媽……」

榮珍悲痛的神情。「蓮蓮,你媽媽的事情我都知道了。這個是給阿姨的。」說著從書包裡取出一朵精緻的白花。

蓮蓮低下頭接過了白花。

92.內景:陳校長家-晝

早晨,陳校長起來,一推開門,看到地上有一本《九評xx黨》和真相資料。

陳校長驚訝的撿了起來,趕緊把門關上,坐在桌前翻開看了起來。
……

照片:中國xx黨亡。而且「亡」字特別大
說明:2002年6月在貴州平塘縣的掌布鄉,一塊距今兩億七千萬年的「藏字石」被發現,五百年前崩裂的巨石斷面內自然形成六個繁體大字:中國共產黨亡。

大紀元聲明

……

93.內景:陳校長辦公室-晝

「我是610辦公室的,請問你們學校的那個叫鄭蓮蓮的學生,被教育轉化的怎麼樣了?最近表現如何阿?」

陳校長:「哦,這個學生嗎,在學校裡孤言寡語的,不怎麼愛講話,學習成績還不錯,我看沒什麼異常行為。」

「不過,你們要隨時注意阿,不行就送洗腦班受受教育,要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

陳校長打著哈哈:「啊,我們學校的學生,在學習上、品德上等各個方面都是很不錯的。」

「嗯,那好吧。」

94.外景:馬路邊-晝

蓮蓮和娟娟兩個人放學。

蓮蓮:「娟娟,老師們的事情怎麼樣了?」

娟娟:「現在還不知道,蓮蓮,我真怕我爸媽離婚,我現在不想回家,咱上那邊轉轉吧。」

蓮蓮:「好吧,我陪你。」

95.外景:馬路邊-晝

兩個人,往一個公園那邊走去。一個牆上寫著大標語「天天防盜,夜夜防賊。」

兩個人在路邊走著走著,走過兩個人在路邊上,兩人正在談論著。

路邊一些小販的叫賣聲。一個老大爺坐在路邊上,跟前堆了一些水果。

突然一陣混亂聲。

而後聽到有人喊著:「快跑,城管來了!」

老大爺抬頭一看,一個城管提著一根棍子,氣哼哼的站在跟前。「我看你往哪裡跑?」揮起手中的棍子。

一陣亂打,地攤上的水果被打的到處都是。老大爺也被打了。

96.外景:路邊-晝

滿地的水果和中藥。坐在地上的老大爺,「今年旱災,莊稼全完了,就剩了幾棵果樹。孩子他媽病重,俺家沒錢,瞧不起病,一個好心的大夫給開了個方子,好容易湊點錢給買了藥,可是……」

老大爺兩行淚水順著皺紋留下,悲憤無助的眼神, 「天哪,這是什麼世道?!」

97.外景:路邊-晝

蓮蓮走過去,幫老大爺把地上的一些水果揀起來,地上的兩包藥已經散落,蓮蓮看到還有一包半散落的藥,於是掏出手絹,將藥包上。

遞給老爺爺:「老爺爺,這包藥還能用。」

老大爺流著淚顫巍巍的接過這包用手絹包著的中藥。

蓮蓮從書包裡取出一個護身符,遞到老大爺的手中:「老爺爺,給您這個,記住上面的話,會給您帶來平安。」

老大爺接過護身符,感激的:「謝謝,謝謝了。真是一個好閨女啊。」

蓮蓮和娟娟跟老大爺揮手再見。

98.內景:陳校長辦公室-晝

幾天後。陳校長接到了一個電話。

電話:「你好,我是海外退黨服務中心。」

陳校長吃驚的:「什麼?」邊聽邊趕緊將門關緊。

電話:「現在全世界上都在唾棄xx黨,已經幾千萬人退出了黨團隊的組織。」

陳校長:「我只是負責把學生的學習搞好,爭取他們考上好學校,不想管政治方面的事。」

電話裡平靜的聲音:「你說你不關心政治,可是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入隊、入團呢?為什麼那麼多人加入xx黨呢?你不管政治,可政治要管你,在當今的中國,有哪個人能逃避得了呢,每個小學生不是都得入少先隊嗎?」

「其實『政治』是個中性詞,『政治家』是個級別很高的名稱。只有在xx黨的專制統治下,才把『搞政治』弄成了一根打人的棍子。它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當對xx 黨有利的時候,就要求人們都去參與政治,像『文革』啊,『保先』啦,還有『批判法輪功』,你不參與就是『不關心政治』、『政治覺悟不高』;xx黨認為對它不利的時候,就不准別人去參與,如上訪、請願、維權,你要參與就要扣上「搞政治」的大帽子,橫加打壓。」

陳校長:「可現在中央不也在提倡建立一個『和諧社會』嗎。」

電話:「xx黨現在提出來一個所謂『和諧社會』,是有它真實目的的,其實是希望老百姓不要對共產黨的腐敗發出批評意見,希望社會底層民眾不要再上訪、不再為自己應有的權利合法抗爭,根本的目的就是維護中共的統治。哪裡是真想建立什麼『和諧社會』啊。」
……

「哦,知道了。那我就退了吧,名字就叫希望。謝謝你給我打電話。」

陳校長掛上電話。

99.內景:醫院病房-晝

羅達得了肺癌,羅達痛不欲生,在醫院躺了兩個多月後痛苦的死去。

100.外景:路上-晝

早春時分,蓮蓮剛剛放學。初春的的寒風,吹在身上不時感到陣陣涼意。這時,蓮蓮看到街邊一個老人領著小外孫子,走過去,送給老人一張護身符:「奶奶,祝您平安健康。」

老人接過護身符,看了看蓮蓮:「這小閨女,怎麼看著你有點面熟阿。」

蓮蓮笑了笑。

老人看了看護身符,然後舉起念道:「常念法輪大法好,清心寡慾少煩惱,萬事隨緣合天意,天災人禍不來找。」

「好,好,謝謝。」

蓮蓮微笑著轉身快步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