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必須立即停止屠殺」大型集會遊行成APEC場外焦點

由「自由中國」主辦、20多個團體協辦、以「中共必須立即停止屠殺」為主題的大型集會遊行,9月6日在悉尼市中心舉行,據悉,這是到目前為止澳洲APEC期間批準的唯一一次封路遊行,吸引澳洲眾多主流媒體關注,一時鋒頭無兩,蓋過另一廂邊APEC會場內正在進行的美國總統布什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會晤,成為峰會場外焦點。

Photo Courtesy of Richard Sun / Epochtimes

澳洲9電視號臺、7號臺、SBS、ABC TV、BBC、ABC電臺、悉尼晨鋒報、悉尼晨鋒連線、法國24臺、每日電訊報、3G電臺、2GB電臺等十多家媒體現場采訪,ASP做了專訪,儘管 APEC峰會警力緊張,但警方仍為集會遊行大開綠燈,批准了到目前為止峰會期間唯一的一次封路遊行。

集會上和遊行隊伍中最為引人注目的是法輪功學員模擬演示的活摘器官,從始至終都是眾多媒體爭相拍照的目標,一些駐足路人為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苦難震驚流淚。一個參與演示的法輪功學員表示,今天所展示的僅僅是發生在中國監獄裏對法輪功學員種種迫害形式中的冰山一角。

尤為不同以往的是,眾多主流媒體的大牌記者們一改以往拍攝幾張照片就走人的作派,一路從集會到遊行追蹤報導,當天晚間新聞和網站上主流媒體都出現本次活動的相關報導。遊行集會也引得沿路不少行人用手機拍照,在遊行隊伍穿過悉尼中心一個主要街道時,一位觀看的西人向遊行隊伍豎起拇指並讚道,「非常好,這麼平和,做的好」。

據悉集會之中的遊行曾遭遇一波三折,由於正值APEC期間,警力高度緊張,加之擔心出現不可控局面,警方一度欲取消事前批準的封路遊行,主辦單位立即向集會參與者呼吁征簽,並向警方力陳集會遊行的宗旨是呼吁「中共必須立即停止屠殺」而並非反對APEC峰會,在雙方將近一個小時交涉下,最終取得警方認可,在警力有限的情況下,批准封路遊行。

遊行之前的集會上有約20位來自不同組織的成員發言。其中包括澳洲綠黨聯邦參議員科爾. 納特利(Kerry Nettle)、來自加拿大的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哈佛大學亞洲研究協會的媒體專家、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中國著名現代民主運動領袖之一的魏京生、澳洲綠黨紐省上議員柯恩(Ian Cohen)、民陣副主席、《遠華案黑幕》一書的作者盛雪女士、中國自由民主黨主席,「全國維權抗暴連線」聯絡人潘晴先生等。

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15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將在8日-9日舉行,澳洲媒體對胡錦濤到訪給予高度關注,稱中澳峰會將成為本次APEC期間最為重要的雙邊會談。」自由中國」主辦的「中共必須停止屠殺」集會似乎為這次胡錦濤的來訪加入了不同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