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學法、背法中提高自己

我是99年之前得法的一名大法弟子,曾一度認為自己是一名精進的實修者。但在99年7.20那場邪惡瘋狂迫害中,沒能經受住考驗,有近5年時間出現帶修不修、渾渾噩噩的狀態,僅做的一點大法的事,基點也是為私為我、為自己的圓滿。在師父的慈悲點化下,在同修的多次幫助下, 2004年2月,我終於又真正回到法中來,並開始真正的踏實實修,自己也得到了真正提高。現將這兩年來修煉中的體悟寫出來,與同修切磋。

1.集體學法讓我受益良多

集體學法煉功是師父給我們留下的修煉形式,現在我深刻體會到集體學法的重要。因為我們在常人這個大染缸中,不自覺的已經形成了許多後天觀念。「如果這後天觀念變的很強,那麼它就會反過來支配人真正的思想與行為,這時人還以為是自己的想法呢。」(《為誰而存在》)如果想破除這後天觀念,唯有學法,在法中提高自己。而同修在一起的環境是最純淨祥和的,最能熔煉人的,最能保證學法質量的,並能在互相對照、互相切磋中提高自己,促進我們精進實修。

以前,我把學法擺在了次要位置,總是把常人中的事做完才學法,根本保證不了學法時間,學法也不入心,多次下決心背法也沒付諸行動。在集體學法中,在同修身上我認識到,自己此狀態的根本原因是被求安逸之心帶動而出現的,我執迷於常人的舒服,執迷於家裏其樂融融的親情……根本上講就是太執著於人的東西了。而我們修煉就是通過學法破除人的這層殼,「漸漸去掉人的思想,從人中真正走出來」(《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現在我學法的時間與質量都有所提高,這都是在集體學法的環境中熔煉出來的。

我們學法小組還互相鼓勵、互相促進一起背法。我們約定,一定要破除怕背《轉法輪》的障礙,即使不能象別的同修背的那麼快,每天背一頁,一年背完也一定要堅持,千萬不要懈怠。我們還互相促進背經文,即每次學完法共同選一至兩篇經文回家背,下次集體學法時,輪流背一遍,互相糾正背的不準確的地方。

集體學法,在遇到重大問題或自己做事不在法上時,同修之間能互相切磋、互相配合、互相指出不足,使之成為一個整體,互相補充。並能保證遇事基點站在法上。

2.我在背法中真正提高了自己

背法使我成為一名真正實修的大法弟子。

以前,我經常有學法不入心,感覺記不住的現象,通過背法自己的狀態感到從未有過的好,真正感到了「學者自變」(《拜師》)。以前雖也常學法,但遇事大部份首先是人的反應,經常是事情過去之後或在學法時,才意識到自己當時不在法中,致使許多關過的不順利或過的不好。自從認真背法後,對法的理解深了,遇事會用大法去衡量,不知不覺就會在頭腦中反應出師父的某句話或某段話,我馬上知道該如何做。有時在某一過程中也有人的東西摻雜其中,但基本上能很快意識到,並去掉它。

前幾天,姐姐(也是大法弟子)遇到家庭的困擾。站在常人角度上看,姐夫和姐姐的差距太大了,而出現的這件事對我姐姐也太不公平了,真是非常大的一關。以前因為我很執著姐妹情,姐姐這方面關沒過好,我不是幫她在法上提高,而是找姐夫的不足,恨他,看不起他,「幫」姐姐一起用常人的思想、手段去分析、解決。這次,我聽到後很平靜,雖也反映出為姐姐不平,用常人的手段解決的思想,但很快意識到這種狀態不對。師父在《芝加哥法會》中說:「修煉中無論你們遇到好事與不好的事,都是好事,那是因為你們修煉了才出現的。修煉者不能帶著人心、帶著業債、帶著執著圓滿。」在《修者自在其中》中,師父說: 「作為一個修煉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惱都是過關;所遇到的一切讚揚都是考驗。」

這對於姐姐來說不是必須要過的關嗎?不正是提高自己、昇華自己的好機會嗎?她因為以前這方面關沒過好,這次的關更大、更難,如果這次再過不去,邪魔就會繼續利用其加大對姐姐的迫害,給她拉下去,這太可怕了。而對我不也是考驗嗎?不也是在利用其來去掉我多年對姐姐的親情關嗎?

回到家中,我正常背法,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裏面的字字句句都在震撼著我,我突然想到,什麼是修啊?以前自己從沒認真思考過,現在我悟到:修就是凡事都要站在法上,以此為基點,「不帶任何觀念的權衡問題。」(《為誰而存在》)發現自己的不足,不好的、不正確的念頭或觀念,一定要去抑制、改變,並強制自己行為上按法的要求做,千萬不能放縱自己人的東西或被它左右。慢慢這顆心就會轉變了,思想就提高上來了,人的東西就又去掉了一些。正法中師父給了我們一切最好的,而我們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我下決心,一定要幫姐姐過好這一關。

第二天,當我真正站在法上與姐姐切磋這件事時,不知不覺中,想到哪,師父的話就源源不斷的打到我的腦子裏,就有師父的法理指導我。姐姐也說:「背法真的讓我們受益良多呀,我們不知不覺都在變呀!」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又找到了姐姐那掩藏很深的爭鬥心、名利心。我也認識並去掉了一層強烈的情,而能真正將姐姐、母親都當同修看待。

3.背法中進一步去掉我的名利心

我曾是一個名利心很強的人,尤其是求名心。以前當常人時我也是公認的好人,在修煉後通過學法修心我意識到常人與修煉人的區別是很大的,基點有著本質的不同。常人時的我做好人衹是表面的,是讓別人說自己好這個求名心而驅使。修煉後,慢慢的是真正發自內心為別人好,而不求任何回報,只修自己這顆心。

正當我覺的自己的名利心已修的差不多了時,在背法中我又找到了這顆隱藏的很深的求名心——不求常人的名了,又求修煉中的名。想讓同修說自己修的好,法學的好、背的好。其實,我並沒有去掉它啊!我深挖自己:我剛背法時,每天堅持背一頁《轉法輪》是怕別人將自己落下,沒面子,但僅每天堅持背,卻忽視了做其他正法的事。明慧也不看,做的資料經常是自己不看就傳遞出去了,並以做資料為藉口開脫自己。我們小組開始背經文後,由於是集體學法時,每個人輪流背,我又將背《轉法輪》扔下了,只集中精力背經文,以求在小組中讓同修說自己背的準確、流利。聽到表揚後,還沾沾自喜。由於基點不對,集體學法時雖背的流利,但不實,幾天就忘了,並沒有真正理解其深刻內涵。有一天與同修一起切磋中,我突然意識到這種狀態的根本原因,就是強烈的名利心啊!其實,它一直無時無刻的在干擾我啊!我意識到了,就下決心要去掉他。由於背法的基點擺正了,狀態也就改變了。我真正體悟到了「實修者不執於求而自得」(《拜師》)。

現在,我越發深刻感受到集體學法、背法給我帶來的變化,使我在本地區邪惡又一次瘋狂的迫害中穩步的、紮紮實實的走過來了,並努力的做好師父要求我們的三件事。

讓我們珍惜這萬古機緣,真正在法中實修自己,不給自己將來留下遺憾與痛悔。讓我們緊隨師父正法進程,奮力精進,直至圓滿!
(明慧網)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clearwisdom.net/emh/articles/2007/8/24/888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