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不倒的房屋

小說:不倒的房屋

作者:玉玲兒


在一個小鎮上,有一戶姓林的人家,是專為別人造房子的。林老伯臨終前,將自己的手藝都交給了自己的兩個兒子,並再三叮囑:「你們有什麼樣的心,就會建造出什麼樣的房子。如心不正,房子造出來必定會歪,若不改之,必遭上天的懲罰。」說完,安詳的離開了人世。

老大林楓,愛錢如命,還未等父親的葬禮完畢,就急忙的要奪遺產,並將老實巴交的弟弟林誠趕出了家門。在鎮上的人們都很同情林誠,紛紛給他幫助。林誠受人恩惠,若不回報,總覺得過意不去。就跟他們說:「為答謝大家對我的照顧,我就為大家建造房子吧!」就這樣林誠憑著自己的雙手為人們建造了許多房子。從而,他的聲望在鎮上也越來越高。

漸漸的人們對他的讚揚也傳遍了大街小巷,林楓聽到自己的弟弟如此受人尊敬,便想:這樣下去,以後誰還願意找我建房子呀!不行,我得想辦法對付他。否則我就賺不到錢了。於是,他就賄賂鎮上的官員,以「肆意建造房子,阻礙交通」為由,逮捕了林誠。並讓他簽了一份不再為人造房的約定,從此林誠就再也不能幫人們造房子了。

林楓看到林誠不能建房子,很是高興。人們也只能找他建房子了。因房子是給別人住的。他就偷工減料,從中撈取了很多油水。一天,林誠從林楓造的房子前走過,看著所用之材,都是劣質的,就說:「哥,你應該知道,用這種材造房子,它必定會坍塌。」林誠大怒,就說:「你給我滾,我的事你少管。」林楓看哥哥不聽,就把這事都告訴了鎮上的所有人,希望能幫助自己的哥哥改正。鎮上的人都知道林楓很貪財,都相信了林誠的話,不敢住在林楓建的房子裡。

林楓為了證實自己造的房子沒有問題,就用錢收買了一些人,讓那些人住在自己建的房子裡。過了些日子,鎮上出現了狂風,林楓的房子也坍塌了。最後,他和那些被收買的人都葬身於他所造的房子下。

林誠知道哥哥死後,傷心不已。腦子又不斷的浮現中父子三人快樂的時光。想起了父親臨終的話。從而感歎地跪下:「我敬愛的父親,我終於明白了您的苦心,是您的忠告,讓我保守了善良與真誠,從而獲得了美好。而貪婪與撒謊的哥哥,忘記了您的忠告,從而只能將美好化成了塵埃。」說著,抹乾了淚水,又開始為更多的人們建造不倒的房屋……